素食日式料理 精緻低卡又美味

更新日期:2011/03/01 15:15 呷透透美食團隊

響亮鑼聲撼動寧靜的夜晚,走入這間位於中和山區的日式料理餐廳,店長在門口敲鑼迎接上門的顧客,中國有句名言醫食同源,表示藥品和食物是同樣根源,而來這裡感受的卻是音食同源。

 

悠然的古爭聲在店內回盪,昏暗迷濛的燈光讓人看不清楚周圍的擺飾和景致,朝著黃澄澄的光源看去,只見吧台師傅正準備料理今天的菜餚握壽司。但是所有食材排一列,看不見活跳跳的生猛海鮮。事實上這裡是台北縣第一間素食日本料理專賣店,主打低油無肉的健康飲食。

 

像是蒟蒻做成的鮭魚卵,晶瑩剔透的咖啡色澤和真的鮭魚卵有幾分相似,還有這個橘白相間的蒟蒻,幾乎跟真的鮭魚肉長得一模一樣,另外上頭有著焦黃格紋的鰻魚握壽司,其實是杏鮑菇。

 

素食日式料理每一道都藏有師傅的巧思,而其中最具特色的就屬這道胡麻栗子手工豆腐。利用葛粉和胡麻醬搗成泥做成類似豆腐的口感,裡頭還包著腰果等食材 ,比起來豆腐可是更加的濃香。

 

想知道還有哪些低卡的美味料理嗎?精彩的節目報導,請鎖定愛爾達綜合台由石曉茜主持的台灣呷透透!

 

詳細的店家資訊請上愛爾達官網:www.elta.tv查詢「台灣呷透透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