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菜上桌 佳里農會推食譜 傳授好手藝

更新日期:2011/03/1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佳里報導〕如何做好菜,食譜教你作!為推廣當地多項農特產品,佳里農會多年前推出多本食譜,由家政班班員「上場」展手藝,由於製作精細與作法簡單,即使食譜推出多年,同樣深受婆婆媽媽喜愛,常索取準備料理做好菜。

 

深受婆媽喜愛

 

佳里農會推廣股股長劉宗鑫表示,佳里區出產許多農特產品,例如牛蒡、洋香瓜、木耳、蘿蔔、西印度櫻桃、鮮乳等,於是透過食譜推廣方式,讓民眾更瞭解當地農特產特色與料理方法。

 

他表示,如果只有農特產銷售,其販售通路與數量畢竟有限,於是多年前請家政班班員發揮廚藝,將農特產品化作一道道美食菜餚。

 

木耳鹹菜清湯、木耳豆腐捲、牛蒡潑蛋、蘿蔔豬肉魯、蘿蔔雙球木耳絲、鮮奶石斑、牛奶三菇龍蝦等菜色,以簡單易懂的製作方式,傳授婆婆媽媽如何烹飪美食料理。

 

劉宗鑫指出,其中瓜綿也深受家庭主婦喜愛,將洋香瓜利用醃漬方式成烹飪食材「瓜綿」,其酸鹹口感不論是瓜綿竹笙湯、瓜綿佛跳牆等,都能增加料理風味。雖然食譜推出已久,但因簡易又實用,常有婦女朋友索取,成為農會內最熱銷的文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