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夜景失色 震後人潮不再

更新日期:2011/03/15 22:21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函館15日電)北海道函館夜景名列世界3大夜景之一,日本地震海嘯後,由於函館沿海部分地區淹水,即使逐漸恢復電力,夜景的金森倉庫群、朝市區明顯黑暗,函館山看夜景處,遊客人潮稀少。

 

北海道函館夜景一向是遊客最愛的景點,但在地震、海嘯後,遊客大量減少。

 

登上函館山,可看到函館靠海的金森倉庫群、朝市地區燈光昏暗。日本當地導遊說,函館夜景在政府極力推廣,希望商家、街燈打亮函館,打造函館為世界3大夜景之一,但因海嘯後淹水的關係,夜景左下角燈光略微昏暗。

 

帶著關西日本旅客來到函館山看夜景的日本導遊大久保說,函館夜景除了日本旅客外,以大陸、台灣、韓國遊客最多,但地震、海嘯後,所有國外團都取消,日本旅客也減少,畢竟日本民眾認為要嚴肅看待這次災難,很多人連出遊心情都沒了。

 

望著函館山停車場,大久保說,以往晚上來到這裡,滿是大型遊覽車,要進來還得排隊,現在停車場沒幾輛車,空蕩蕩,也看不到遊客們擠在玻璃窗、欄杆前看夜景的景象,她也期盼災難快點過去,讓日本經濟、觀光趕緊恢復過去的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