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臭肚魚大豐收 一魚多吃

更新日期:2011/03/12 08:01

在澎湖當地,稱象魚為臭肚魚,現在正值臭肚魚季節,漁民出海作業幾乎都是豐收而歸,對望安離島的居民,臭肚魚乾能煎、能炸、能烤,還能紅燒,充滿獨特的澎湖風味,一魚多種吃法,也成了漁村裡的特色小吃。

 

漁船進港,船艙內大豐收,戴滿了2、300條的臭肚魚走在望安離島的街上,可以看到許多人家的屋頂都吊這圓圓像風鈴的東西,仔細看,原來這是臭肚魚乾,村民會像這樣將捕獲的臭肚魚,清洗後冷凍,天氣好時曬乾,再以每台斤約350元賣出,以魚乾賣出的價格比新鮮賣出的還要好,貴上一倍。

 

而光是一個臭肚魚乾,就有好幾種吃法,當地最常見的,就是這用蒜、蔥和辣椒的乾炒臭肚魚干,也是在地特色料理。

 

臭肚魚乾獨特的香氣,有人說它是澎湖海鮮類的臭豆腐,充滿濃濃的澎湖風味,到澎湖望安,不妨品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