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炸黑鴨血口感Q 3小時賣200碗

更新日期:2011/03/10 12:49 謝古菁

苗栗有種傳統美食,叫「鴨旺湯」,說穿了,其實就是鴨血,但這種鴨血看起來卻有點像豬血。原來,老闆事先用油炸過,再用冷水去油,最後下鍋熬煮,一塊塊焦黑色的鴨血,雖然外表不討喜,但口感比一般鴨血更彈牙。

 

鴨血下鍋油炸,瞬間凝固,這油一定要新鮮,不能用回鍋油,鴨血也是老闆一大早,從市場買回來。員工:「很難弄,一隻鵝一隻鴨,只有一點點血,要慢慢滴。」

炸過之後,再用清水沖洗,雙手輕輕搓揉,像幫鴨血按摩,其實是為了擠出裡面的油。員工:「把油去掉,因為(鴨血)很熱,就用冷水。」

前面幾道步驟都完成了,確定鴨血乾淨,才丟下大骨湯熬煮,一般鴨血都要軟嫩滑口,這裡的鴨血因為先炸過,吃起來較Q有彈性,但顏色偏焦黑,不是鮮紅色,一開始客人不太能接受,實際吃過後,才愛上這種油炸鴨血。客人:「很Q軟,不油膩,就是為了這道湯,才來這裡。」

鴨血湯在苗栗一賣30年,過去,客家人勤儉,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吃到雞肉或鴨肉,更別說鴨血了,現在每天都能吃到,老闆自己處理,強調新鮮,早上6點開賣,限量200碗,大概3小時,9點鐘就賣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