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瑩剔透白皙 米界名模「越光米」

更新日期:2011/03/23 11:31

東森新聞跟商業週刊合作「A-LIFE」精選好米系列。華人愛吃米飯,但白米上千種,如何才算好米呢? 今天東森新聞就要帶您品嘗「台灣好米」! 首先介紹是三十年前,從日本引進台灣的越光米,經過彰化農夫細心栽培,很多人說彰化越光米的口感 已經超越日本。而越光米外觀晶瑩剔透,還被台灣料理界形容為米中的林志玲

好像鑽石那樣,像第一名模林志玲,米中的LV,他們口中稱讚的就是越光米,剛出爐,熱騰騰的白米飯,米粒白皙勻稱,色澤晶瑩剔透,口感柔軟有彈性,米中第一名模越光米,展現它最原始的美麗。

雞肉與雞蛋組成的定食,頂級松露牛肉壽司,玄米創意手捲,這些日式料理中都可以看見越光米最美麗的身影,屬於日本貴族食用的越光米能讓料理呈現最美好的口感。

不只外表令人驚艷,在味蕾上呈現米香甜美更是令人難忘,這樣的米美人卻不是來自日本,而是在台灣土生土長,三十年前越光米引進台灣,但當時這位外來嬌客,可讓這群農夫們吃盡苦頭。

種植越光米農夫 謝金獅:「很像在照顧小姐,要很呵護,跟一般品種管理方式不太一樣。」收割後,經過碾米場洗禮,原本一顆顆平凡無奇的稻米,搖身一變成為白透晶瑩的頂級越光米,因為栽培時間需要費心照顧,所以台灣產量不多,販賣價格也比一般台灣白米貴上一倍。農夫們重質不重量,讓台灣越光米光澤、品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讓孕育稻米的農夫眼中滿是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