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止步 日本乳品生鮮逐批驗

更新日期:2011/03/23 12:51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美國暫停進口日本輻射外洩區域出產的乳製品等產品。台灣衛生官員表示,已對進口日本乳製品及生鮮水產等食品採逐批輻射檢驗把關,另加強抽驗餅乾、泡麵等加工包裝食品。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宣布禁止進口日本部分食品,包括輻射外洩區域出產的乳製品等產品,其他從日本出口到美國的食物,包括海鮮,仍會對外銷售,但是須先通過輻射篩檢。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今天指出,3月14日起已擴大針對日本進口的生鮮或冷凍的蔬果、水產品、海藻、乳製品、礦泉水及嬰兒食品等,採取逐批查驗輻射劑量,迄今只有1件生鮮蠶豆外莢檢出微量輻射,業者放棄進口。

 

據蔡淑貞了解,日本福島、宮城、茨城等輻射外洩區域,未對台灣輸出有輻射污染之虞的生鮮農產、水產及乳製品。

 

蔡淑貞指出,凡是3月12日以後製造的日本進口泡麵、餅乾、糖果、醬油與調味粉等加工包裝食品,衛生署也在邊境關卡加強抽驗,距離福島核災事故地點愈近的產品,抽驗頻率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