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三代花生糖 炭烤特製古早味

更新日期:2011/04/10 11:41

現代人吃慣了精緻的糕點,但記憶中的古早味,要到哪裡去找?尋找記憶中的老口味 台南武廟口一家傳承三代的花生糖,老闆用烘烤後壓製的方式,增添花生糖的不同口感,甚至還研發出特殊的香菜口味,70年下來,成為當地人最熟悉的古早味!

滿臉風霜的土豆伯,連自己做了幾年都差點忘了,但這手藝卻熟能生巧,花生糖撕掉透明外膜,先放上烤盤,用炭火慢慢加溫,不一會兒的工夫,花生糖漿融化變軟

放上滾筒,土豆伯動作俐落的轉動滾軸,方正的花生糖,變成一張張的糖餅,一次不夠,得重複壓個三、四回,花生碎粒口感才夠扎實。

捲成桶狀的糖餅,再俐落的用菜刀切成一塊一塊的,想要清爽一點,加上香菜的微嗆口感,這滋味讓不少老台南人魂縈夢牽。

碳烤後的花生糖,香味四溢,一口咬下,軟綿不黏牙,傳承三代的古早味,口味跟故事 一樣很動人。

土豆伯兒子 黃財福:「其實原本是不想做的,後來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沒有辦法。」因為這攤位由爺爺一手創立,土豆伯十多歲就接手,這味道就這麼跟著滾筒一輪一輪的傳承下去,現在,小土豆伯也要靠著這個轉動的古早味養活一家老小,也溫暖台南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