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烤鴨殺999」 飯店罕降PK老店

更新日期:2011/04/15 00:30 游皓婷 吳亭儀

春天的鴨,又肥又有活動力,宋朝詩人蘇東坡就曾經寫過,「春江水暖鴨先知」,來描述春天生動的模樣,這個季節,不只饕客有口福,更是烤鴨界衝業績的關鍵,飯店業者罕見地把主廚片鴨秀,降到1千元以下,用貼近烤鴨老店的價格,換新客源。

 

飯店主廚劉宜嘉:「這是我們的掛爐烤鴨,我們一定會在3分鐘之內,讓熱騰騰的烤鴨送到(餐盤)。」

剛出爐的烤鴨,熱香撲鼻,飯店主廚快手片肉,要搶在變冷前的3到4分鐘,把熱騰騰的脆皮、鴨肉,送進饕客嘴裡,飯店業者力推主廚「片鴨秀」,還罕見地把單價壓在「千元以下」。民眾:「皮吃起來很脆的,在咬的時候,還會感覺到喀啦喀啦的聲音。」

春鴨肥嫩,作料理最對味,宋朝詩人蘇東坡,就曾經寫過「春江水暖鴨先知」,鴨子的脂肪比夏天多,也比較好吃,飯店逆勢選在旺季「降價」促銷,想從老店手上搶客人,一隻鴨從1200降到999,跟老店的800、900元相比,價格變親切,要另外變出一道鴨料理,飯店只敢比老店貴50元。

烤鴨老店主廚楊天麟:「在(廚房)裡面片鴨可能差一點點,那還無所謂,可是客人推過去(桌邊片鴨)一看,萬一不熟,那就很挑戰。」

片鴨桌邊秀,色香味俱全,從老店到飯店都有,一樣講究刀工俐落,真要客人打開荷包,促銷力道,決定消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