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炸物 干貝絲 菜埔添香氣

更新日期:2011/04/14 09:01

一般台式料理的炸物,都是沾胡椒粉,不過新北市一家餐廳用粵菜手法,把炸好的田雞灑上炸的干貝絲、蒜酥和菜埔增添香氣,廣式炸物吸引不少人來嘗鮮

 

誰說炸物只能沾胡椒粉,看到沒,金黃香酥的田雞,再和干貝、菜埔一起炒,香氣加倍先用鹽和酒,幫田雞馬殺機,田雞大小,可要精挑細選大火熱油。

 

師傅說,看到油裡的水分全蒸發,油溫正好是120度,炸3分鐘田雞才會嫩而不柴,不過這還沒完開大火,爆炒紅蔥頭、蒜頭和干貝,逼出香氣一點一點灑在田雞上,大口咬下,田雞甜,干貝香嫌炸的太油膩。

 

還有人蔘百花蒸魚球明明說是魚球,老闆怎麼在做壽司,用龍膽石斑,把魚漿包起來接著開始疊羅漢,蛋豆腐撲底,主角魚球登場,再放上新鮮的人蔘,和枸杞,還得蒸8分鐘創意的私房菜,讓隱密巷弄的小店,雖然開不到一年,就有饕客聞香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