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吃酒釀豆腐乳 酒測竟超標

更新日期:2011/04/19 10:03

最近大陸傳言有駕駛吃含有酒釀的豆腐乳,結果酒側值超標三倍,因為酒釀屬於發酵食品,多半含有酒精成分,我們記者找了甜酒釀,味噌,泡菜三種發酵食品來實地測試,發現不只甜酒釀,味噌酒測值竟然也有0.12,所以含酒精的食品吃多,酒測值的確可能超標。

打開甜酒釀就聞到一股濃濃酒味兒,吃下兩口馬上作測試,實地模擬被臨檢酒測,數值跑出來果然很驚人,酒測值高達0.15,接下來漱個口換吃味增試試看。 酒精測試值出來是0.12,數字跑出來,連員警都大吃一驚,三種發酵食物,只有泡菜的酒測值是零

甜酒釀記者吃了兩口酒測值0.15,味增吃一大口酒測值是0.12,令人好奇這酒精成分哪裡來。弘光科大食工系教授 黃至盛:「可能是一些在發酵過程中,澱粉被分解成糖之後,糖被發酵成酒精,但是泡菜主要是乳酸菌,所以就不會有酒精,有的話也不會很多。 原來只要有糖跟酵母菌就會發酵產生酒精,味噌跟甜酒釀的原料都有黃豆跟米,一加入酵母菌就會發酵成酒精,不過一般人食用前,會經過烹煮加熱,酒精也會跟著揮發,到底要吃多少量,才會達到0.28以上超過酒測標準,還是得依照各人體質與代謝速度作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