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醉假孕背娃娃 為了多買兩包蛋捲

更新日期:2011/04/17 08:45 記者梁雅雯、黃煌權/嘉義市報導

為了多買幾包蛋捲,排隊黃牛使出各種花招,曾有女子變裝易容,將長髮蓋住半個臉,住戶看到嚇得以為「撞到鬼」。

 

當地居民指出,排隊黃牛多數住在附近,買完第一輪蛋捲後,有人會脫掉外套,再戴上帽子變裝重新排隊購買,雖然被店員識破機率頗高,仍是最方便、快速的方法。

 

當地里長蔡坤龍說,一名身材微胖的婦人為了多買兩包,自稱懷有身孕,因店員無法分辨這名女子究竟有無懷孕,特地打電話請示老闆,最後老闆指示「如果可以『看得出』是孕婦,就可多買兩包。」

 

另有一名婦人帶著狗到店內表示要買四包,店員說不行,婦人硬說:「我將狗視為自己的兒子,難道『我兒子』要多買二包也不行?」女店員回答:「狗是狗,人是人,怎會一樣?」最後並沒有多賣二包給這名婦人。

 

另有婦人背著假娃娃也要求多買二包,起初店員未察,數次成功多賣了兩包蛋捲給這名「媽媽」,後來店員發現「娃娃」背了數個月都沒長大,才拆穿原來是假娃娃。

 

義福軒之前凌晨就發號碼牌,民眾摸黑排隊。蔡坤龍說,曾有一天凌晨一點多,一名少女為了變裝多買蛋捲,將飄逸的長髮往前梳,剛好站在福義軒轉角處,他騎機車轉彎,誤以為「撞到鬼」,嚇得差一點摔車。

 

苦肉計也是手法之一。有人自稱家裡窮到沒米煮,拜託店員多賣他一點;有人假裝成醉漢,走進店內趴在櫃台上,遲遲不肯離去。店員雖知他是「假醉真買」,但看到他「演得這麼辛苦」,最後還是多賣兩包給他;果然,這名「醉漢」拿到蛋捲後馬上「酒醒」,開心帶著蛋捲離開。

 

福義軒究竟有多夯?蔡姓婦人說,「過年送福義軒蛋捲,行情不輸烏魚子。」今年過年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好友託她代購二包蛋捲,黃敏惠最後向友人致歉說:「買不到,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