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燙進口花枝 入羹滋味清甜

更新日期:2011/04/20 15:27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雲林,來品嚐花枝羹,這花枝是從南洋進口的,吃起來口感很脆,川燙過後再放入特製的羹湯裡,非常清甜。

 

一整碗鮮甜的羹湯,灑上胡椒粉提味,接下來再放入五隻川燙的南洋小花枝,光是看就非常滿足,一上桌,客人撈起小花枝一口咬下,口感Q彈,因為這一口就可以吃到整隻的花枝,跟一般大花枝切塊,口感不太一樣。這小花枝除了脆之外,也嫩嫩的,當然除了花枝,這湯頭也很講究,高湯裡加入豆腐蒜末和醬油煮滾,再加上大白菜洋蔥金針菇木耳帶出湯頭甜味,完全不加味精,滾煮六分鐘後加上太白粉和鹽香料等調味料,快速攪拌芡,再打上蛋花加入羹內,湯頭就完成了。而這小花枝,是用川燙的,只要燙10秒鐘就可以了,維持花枝的脆度,難怪店才開一年,就已經吸引很多忠實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