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到!「鹹」奶茶、「膠原」冷飲 奇特口味夯

更新日期:2011/04/25 19:26 王博麟

這幾天氣溫回升,也預告手搖冷飲又要邁入夏天旺季,台灣一年的市場大約是15億杯,業者一邊留客一邊開發新業績,每年都要推陳出新,像就有業者今年號稱在飲料裡面加入「膠原」,標榜純植物萃取,但還有另一家業者更妙,推出鹹口味的冰奶茶,甚至加了小黃瓜的汽水,要挑戰顧客味蕾!

 

紅茶先加冰再加奶,封口完成,您以為這又是一杯平凡無奇的奶茶嗎?它喝起來是鹹的。消費者:「沒喝過。」記者:「奶茶喝起來如果鹹鹹的,會不會?」消費者:「所以就喝喝看囉。」

飲料旺季來臨,不開發新商品難生存,業者今年逆向思考,奶茶不甜改喝鹹,這層浮在上面的奶霜,其實加了玫瑰鹽。消費者:「一杯香蕉氣泡。」

另外還有加味汽水,攪拌攪拌攪拌,這一黃一綠,用的分別是土產香蕉,和小黃瓜提味。消費者:「香香的。」記者:「就比小黃瓜味道再?」消費者:「對,再偏甜一點。」

另外加珍珠、椰果、布丁,聽起來不夠炫,還有業者想出,加「膠原」,噱頭十足,吸引不少愛美女性多看兩眼,不過業者強調,這一顆顆又黑又透,是竹炭和珊瑚草萃取,但植物本身不含蛋白,所以沒有人類的膠原蛋白結構,有膠質,但不標榜美容功效。

TVBS記者王博麟:「5月1日開始,所有冷飲店必須設置像這樣的資源回收桶,回收舊杯,但如果您不想資源回收,拿著原杯去續杯,至少也可以獲得2塊錢折價。」

如果大家飲料喝完,杯子就丟,一年要消耗15億個飲料杯,所以環保署修法,如果5月1日後,冷飲店沒有回收筒,可依廢棄物清理法51條,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今年夏天,新法規上路,飲料也推陳出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