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3炸熬滷汁」 切仔麵飄香百年

更新日期:2011/05/04 10:19 游皓婷 汪倩如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看,在台北萬華飄香超過100年的古早味「切仔麵」!老闆堅持,淋在麵條上的獨門「豬皮滷汁」,必須用生豬皮反覆炸過3次,再切細條去滷,讓客人一邊品嚐肉燥,又能吃到炸豬皮的彈Q嚼勁,一天熱賣超過500碗,這樣的做法,已經傳承到第四代,每天仍舊吸引大批饕客上門解饞。

 

切仔麵第四代業者:「加豬皮。」

看似普通的「切仔麵」,加上這一匙豬皮滷汁,口感立刻升級,老闆每天熱賣超過500碗,秘訣就在反覆炸過3次的豬皮,讓滷汁吃起來多了特殊的彈Q嚼勁。業者洪進財:「從西元1896年我阿公的時候,他們就是用生豬皮,下去用豬油炸,炸了以後,1次、2次、3次,(豬皮)才會膨脹、才會開。」

用炸豬皮熬滷汁、淋上麵條,再加上秘方大骨湯,這樣的做法已經超過100年,店裡的饕客大多從年輕吃到頭髮花白,讓他們著迷的,還有招牌小菜「黃金蛋」。

外表不起眼,一切開,亮眼的金黃色澤,暗藏老闆的獨門功,只用特選鴨蛋,敲小洞、放掉空氣,再用中藥滷到半熟,老闆號稱,只要吃過就戒不掉。顧客:「它的蛋很好吃,外面是熟的,可是裡面半熟,那種感覺就是很有層次。」

堅持跟別人不一樣,賣「切仔麵」,先用豬皮炸過切小條,作滷汁,老闆不嫌麻煩,只為了讓古早味繼續飄香,滿足更多饕客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