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VS.改良 油豆腐細粉大車拚

更新日期:2011/05/04 10:31

油豆腐細粉是浙江小吃當中最有代表性的小吃,好吃的秘訣其實就在湯頭,在台北有兩家以油豆腐細粉聞名的店家,一家走的是傳統上海風味,另外一家則是走養生風,兩家都很受到歡迎。

傳統油豆腐細粉老闆 鄭可榮:「純正、濃郁。」改良油豆腐細粉老闆 高瑞坤:「吃起來比較彈牙、比較滑嫩,不覺得會傷嘴巴,不會吃起來有硬塊的感覺。」老闆一登場就嗅到火藥味,到底哪家油豆腐細粉最好吃,先上菜再說。

一號參賽者飄香50年的上海傳統口味的油豆腐細粉,主角油豆腐和百頁肉捲,進湯鍋前可是得先經過古法處理。傳統油豆腐細粉老闆 鄭可榮:「我們油豆腐在泡製的過程中,除了油花味不能讓它存在,它的裡面還是要夠飽實。」灑上蛋皮絲等配料,油豆腐細粉要好吃,湯頭可是決定性的關鍵。

傳統油豆腐細粉老闆 鄭可榮:「通常只用大骨湯,我們是另外有加了上一代傳承下來的古法。」上海風味講求就是軟嫩,從細粉到配料都強調入口即化。緊接著出場的二號參賽者,販賣30多年的台式改良的油豆腐細粉。

改良油豆腐細粉老闆 高瑞坤:「大骨湯多加蔬菜,把油脂把它吸掉,這樣對身體比較好一點。」湯頭講究,油豆腐以及百頁肉捲,捨棄精緻的調味,要讓口味大眾化。

到底誰能獲得美味選拔賽冠軍,傳統上海口味口感軟嫩配料多,台式改良口味有嚼勁清淡養生,傳統上海口味一碗售價 75元,主要消費族群針對華僑、上班族,一天可以賣到80碗,台式改良口味一碗售價只要60元,主攻學生、上班族,一天可以賣到200碗,到底誰會是最好吃的油豆腐細粉,還是要由看倌自己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