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台北是貪吃城?! 老外幫忙平反

更新日期:2011/05/04 12:20 林秉儀

CNN新推出的旅遊休閒網站CNN GO,以聖經裡寫的7種罪來分類亞洲7大城市。像是南韓首爾,因為電玩工業興盛,許多人沉溺電玩,被評為懶惰的城市;日本東京被選為迷色城市,因為它是擁有多情色產業的都市。至於台北被評為貪吃之都,因為夜市裡全是低廉美食,日夜不停供應,人行道上都是小吃攤,充斥刺鼻臭豆腐味道;但我們問到長期住在台北的老外朋友,對於這樣的說法不太苟同。

 

觀光客來台灣,除了吃還是吃,大江南北美食,這裡都找得到;台北市明明是個美食天堂,CNN的旅遊休閒網站CNN GO卻評為貪吃之都,說台北市號稱有18條滿是小吃攤的夜市美食,到處是刺鼻臭豆腐的味道。TVBS記者林秉儀:「網站上還形容,在台北人只要站在公車站牌,就能聞到烤肉味道,往騎樓裡看,果真有水煎包跟蔥抓餅的攤位。」

網站上還形容,在台北人只要站在公車站牌,就能聞到barbecue味道,往騎樓裡看,果真有水煎包跟蔥抓餅的攤位!有滷味有咖啡店,滿街五味雜陳味道,特色變貪吃的象徵;這位南非朋友,正在師大學中文,要幫台北平反。

南非人馬亨利:「我不覺得台灣人是這樣。」記者:「這個字在英文裡,不是太好的字對不對?」南非人馬亨利:「是有不好的意思。」

加拿大人大衛:「不是一個好的形容,那是形容人一直吃變肥胖,非常懶惰,其實台灣人很努力工作,我會形容最好中華美食都在台北。」

芬蘭人圖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會用這個修辭,因為小吃文化是好事啊。」

英英語系國家老外一看到貪吃英文單字「Gluttony」,立刻面有難色,連曾經在台北市市場節被選為天下一攤的店家都無法苟同。傳統市場攤商:「講貪吃好像有點比較過頭一點,應該說是美食很多的地方。」

台北人講究飲食文化,卻被人說成貪吃,往正面思考,或許是另類誇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