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對岸小吃 千張包子登台

更新日期:2011/05/04 10:39

來自大陸浙江省湖州市的百年經典小吃「千張包子」預計在五月底正式進軍台灣!這款風行百年的江南美食,不但名列湖州四大名點之一,更是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的指定美食! 如今登台,要用大陸在地風味,薄利多銷的策略,打開台灣的美食市場,翻轉對折再翻轉再對折,直到這片厚度不到0.1公分豆腐皮,包裹成紮實飽滿的三角椎柱體,它不是水餃,更不是餛飩。

而是來自大陸浙江湖州市,清光緒四年創立超過 130年歷史的千張包子,外型有點像燒賣,但內餡更豐富,除了包進豬肉丁,還有干貝、蝦米、筍衣,然而百年傳承的美味關鍵,其實就在製作細節上的那份堅持。

湖州美食店 店長 曾先生:「每一面的話,大概都是三公分,蒸煮的過程當中,它也比較容易受熱。」包好的千張包子放進蒸籠蒸煮五分鐘,收乾麵皮後,還要加進粗的像米苔目的綠豆粉絲,這碗看起來不起眼,但名號可是響鐺鐺,不但名列湖州四大名點,更是前大陸領導鄧小平的最愛,標榜純正大陸美食,現在要征服台灣饕客。

不但砸下千萬來台開分店,除了主打千張包子,還有百年經典滷味。湖州美食 執行長 李志傑:「它的技藝全部都是幾乎是從大陸移植過來的,就是它的味道風味是不變的,至於說成本高漲的問題,我們目前不考慮成本的問題,我們還是以平價的消費來面對消費者。」

標榜薄利多銷大陸名牌小吃來台試水溫,但設定的目標可不小,預計兩年內全台至少開設 15家分店,大舉搶攻台灣市場擁有百年歷史的江南小吃,行銷一樣跟的上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