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法式菜 宜蘭櫻桃鴨四吃

更新日期:2011/05/17 12:01

台灣食材也可以做法國料理!有主廚以宜蘭櫻桃鴨,研發出創意法國菜,把鴨腦到鴨腿都設計進套菜,等於把鴨子從頭吃到腳,一塊來看看!

 

法式料理的一鴨四吃,吃什麼?前菜糯米鴨脖卷、搭配菠菜野菇餃的鴨肉清湯,香蔥鴨扁麵,主菜是油封鴨腿。要做這個套餐,可是有夠「厚工」的!從中式糯米腸延伸而來的創意前菜,用鴨脖子取代豬大腸。淋到鴨脖子皮變色了,切片,再放上鴨腦,就大功告成了!

 

主菜「油封鴨腿」是最費工的,把鴨油加入月桂葉、八角和黑楜椒,用60度的油溫,長時間泡煮,上桌前再放進烤箱逼出油分後,還要加道手續,將表皮煎脆,最後淋上酸甜解膩的覆盆子醬。鴨肉和鴨骨都快「骨肉分離」,就知道肉有多軟了,整個套餐吃下來,從鴨腦到鴨腿都進了五臟廟,等於從把鴨子從「頭吃到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