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裡的美味 花生粉涼拌檳榔花

更新日期:2011/05/17 15:26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到台東,品嚐道地的原住民料理,老闆是泰雅族,承傳家鄉口味,像是檳榔花,獨特花生粉涼拌料理方式,很受民眾喜愛,另外也有蜂蜜桶子雞,外皮塗上蜂蜜,吃起來皮脆,還媲美北京烤鴨。

 

戴起手套大手扒雞,桶子雞也能這樣吃,體驗原住民口味,這桶子雞,光亮的外皮可是塗上一層甜甜的蜂蜜,是要口感香甜嗎?這蜂蜜的作用可是讓烤雞的脆皮也能媲美烤鴨,瞧這裡的客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蜂蜜當脆皮密招。

 

另外蜂蛹也拿來吃,想要讓客人有勇氣吃下肚,很簡單,高溫油炸,蜂蛹準備要變身了,炸的酥脆酥脆,加入辣椒青蔥快炒,這道鹽酥蜂蛹口感跟鹽酥雞沒什麼差別,端上桌送進嘴裡,好吃到讓你把勇氣拋開。

 

原住民獨特料理當然還不止這些,這看起來像牛蒡絲的料理沾上沙拉,這是涼拌檳榔花,一般快炒的檳榔花料理做成涼拌的,加上花生粉提味,口感更爽脆,接著淋上大量沙拉、灑上芝麻,原住民風味的檳榔花出爐了,只是道地原住民料理還真的只能在山區才能吃的到,夜景搭上美食,原住民餐還真的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