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熊喵》老店鴨肉全餐佳餚 剝骨鵝肉肥瘦恰好

更新日期:2011/05/18 04:11 熊喵

  超過70年的鴨肉專賣店,一隻鴨從頭到腳,鴨頭、鴨脖子、鴨心、鴨胗、鴨肉、鴨腿、鴨腳…全都可以成為桌上的佳餚,就連一滴血,也不會浪費掉。熊喵首度造訪台南老店「華味香」鴨肉羹,這個超過一甲子的傳統鴨肉羹及滷水老店,不僅吃得出真功夫,還嚐得到濃濃的人情味。

 

  位於台南新營的華味香,傳了四代,這次熊跟喵造訪的是二店,以木頭為基調的整體裝潢,每個地方都有濃濃卻流行的古意。這裡的藥膳醉鴨,吃得出濃郁的中藥香,肉質細嫩一點也不柴,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烹調方式講究自然,所以「鴨味」是挺重的,喜歡略帶野性味覺的饕客肯定會喜歡。

 

  店家特地為我們解說,怎麼說連一滴鴨血也不會浪費呢?因為鴨血可以製作成鴨米血,一口咬下,軟嫩之中,能吃得到米粒的口感,沾上店家特製醬料,風味一絕。

 

  鴨肉意麵裡面的意麵走軟嫩風,鴨肉的肉質同樣很細嫩,濃香四溢。至於所謂的招牌鴨肉羹,帶有南部特色略甜的湯頭,味道很清爽,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淺淺的湯頭中,嚐得到鴨肉的原汁原味。

 

  老闆娘說,這裡的東西沒有過度調味,不會加入其他東西爆香或增加香氣,才能感受到這裡的鴨肉品質優良,經得起每一張挑剔嘴巴的考驗。

 

  除了鴨肉外,熊喵嚐過一間位於台北市光復北路的阿里港剝骨鵝肉担,這裡的鵝肉料理同樣表現不俗。一盤鵝肉分成左右兩側,左邊是白煮、右邊是煙薰,不管是肉汁口感或是肥瘦比都恰到好處。

 

華味香鴨肉羹

 

地址:台南縣新營市新進路2段474號(二店)

 

電話:(06)656-5948

 

阿里港剝骨鵝肉担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236號

 

電話:(02)2718-1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