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塔尼薄餅 軟嫩香Q鮮口味

更新日期:2011/05/24 07:01

很多人吃過可麗餅,不過,您知道嗎,它的前身,其實是法國的布列塔尼薄餅,由於麵糊中加入大量牛奶,吃起來又軟又嫩,淋上橘子酒和蘋果白蘭地,奶香混合酒香,吸引不少人來嘗鮮。

 

軟綿綿的法式薄餅,別看它薄薄一片,濃濃奶香,瀰漫整個空間,大口咬下,口感就像棉花糖明明是薄餅,老闆怎麼拿出小火車,原來是法國訂的機器,用力一壓,滿滿麵湖,一碰到鐵板,立刻染成金黃色還得拿出軟刀翻面,讓軟Q薄餅,烙上微微焦痕,烤出香脆外皮接著,老闆把加熱過的橘子汁、橘子酒和蘋果白蘭地,淋上薄餅,不過,這還沒完一點火,藍色火焰,一點一點逼出香氣,橘子的酸甜果香和濃烈酒香,竄進薄餅的每個毛細孔。

 

吃完甜的,換個口味,吃鹹的不過,這不是麵糊,而是烤好的餅皮,一掰就斷,有夠脆,能聞到淡淡喬麥香,加上會牽絲的起司,和炒過的洋蔥和培根,就能上桌不論機器、食材,都從法國引進,讓隱身在巷弄中的小店,依舊有饕客,聞香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