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鴨皮粽 外皮Q彈餡飽滿

更新日期:2011/05/24 09:01

全台43家飯店,參加端午節粽子評比大賽,競爭激烈,其中一款「葫蘆粽」,非常受到矚目。

 

師傅先以手工去除鴨骨,保留完整鴨皮,再塞進滿滿內餡,作成葫蘆形狀後,下鍋油炸。

 

蒸熟的葫蘆粽,Q彈鴨皮配上紮實糯米,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全國創意組冠軍。

 

一刀切下剛蒸熟的葫蘆粽,鴨肉香和糯米香撲鼻而來,特別選用鴨皮塞進滿滿的內餡,有鴨胗、鴨肉、香菇、栗子和鹹蛋黃等9種食材。

 

豐富餡料配上Q彈鴨皮,每一口吃進嘴裡,超有層次感。葫蘆粽與眾不同,致勝關鍵就在這一整隻手工去骨的鴨皮。

 

醃過的完整鴨皮,塞進煮熟餡料和糯米後,開始塑形,用麻繩固定好鴨皮葫蘆的頭部和中段,就能下鍋油炸,等表皮炸成焦糖色,用荷葉包好蒸熟就大功告成。

 

葫蘆粽的外型特殊,口感多層次,從內到外都讓美食評審驚豔,一舉奪下全台創意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