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臭豆腐 顛覆口味搶嚐鮮

更新日期:2011/05/24 15:28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宜蘭品嚐很特殊的臭豆腐檳榔,怎麼會用檳榔呢?原來,這不是真的檳榔、而是小黃瓜做成的,內餡還包著臭豆腐,這一口咬下去,還有嗆辣的口感。

 

拿起一顆檳榔,三個學生就這樣一口吃下去,學生怎麼能學大人吃檳榔呢,嗆吧,不過,這檳榔他們可是吞下肚,不吐汁,也不用吐渣,再看看這檳榔,好像也特別大顆,原來這是用小黃瓜做成的,而且裡頭包的可是道地的臭豆腐。

 

老闆的檳榔臭豆腐,在宜蘭可是相當有名氣,因為從內餡就很講究,使用山泉水來做中藥草水,加入豆腐當中醃漬,健康又美味,這一泡至少要一天的時間,才會讓藥草水,完全進入豆腐裡,接著炸成金黃色,內餡完成了。

 

不過檳榔的外皮呢,老闆一個一個挖空小黃瓜,然後檳榔最重要的嗆味,用這個哇沙米來代替,再加上沙拉,配上炸好的臭豆腐,和海苔捲在一起,瞧,塞進小黃瓜裡,跟檳榔長的還真像,一口吃下肚,嗆辣感覺,這檳榔可是讓你吃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