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蝦米全都漲 老店不敢漲苦撐

更新日期:2011/05/24 21:01

端午節就要到了,往年可以這個時候,好好賺上一筆的肉粽業者,今年卻是叫苦連天。因為包括豬肉、香菇、蝦米和糯米等原物料價格全部翻漲,一顆肉粽成本,比過去至少多了5到8元,肉粽業者有人加料漲價,也有人咬牙苦撐。

 

三、四個阿姨手沒停過,擠在廚房內趕工包肉粽。金色粽葉裡,依序放入炒香的油飯、香菇、蝦米及栗子等配料。在地半世紀的好味道,今年碰上前所未見的原料大漲,老店不漲價,以不變應萬變。

 

實在不誇張,要包進肉粽裡的原料,竟然通通喊漲。老闆娘說,比起去年買進價格,長糯米從每公斤24元漲到37元;豬肉從每公斤55元漲到65元;香菇每公斤也貴了60元。其他配料,蝦米每漲了20元,栗子貴了30元,就連蛋黃都貴2角。每顆肉粽成本,平均多出5到8元。

 

北部有肉粽店苦撐做口碑,南部則是有業者一口氣漲了10元。原物料喊漲,業者首當其衝。消費者購買端午肉粽前,可要先問問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