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椰漿異國粽 外配解鄉愁

更新日期:2011/06/07 02:21 林和生/屏東報導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協助外配在台生活的海口人協會,昨日趁著端午節假期,邀請各國外配齊聚一堂、製作家鄉粽,包括來自泰國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國的各式粽,不僅形狀不同、味道也不一樣,此舉不但讓來台許久的外配們能一解思鄉之情,也趁機品嘗其他國家的美食

 

來台六年的越南配偶阮氏說,越南粽子是用香蕉葉來包,內餡有綠豆沙、豬肉、香蕉,綁成長方形超大顆,通常都是在過年期間與家人一起享用;另外還有包成小圓錐形,內餡是椰子與糯米搗成像麻糬一般的甜粽,口味相差許多。

 

印尼的李秋香則表示,印尼屬回教國家,粽子內餡都包雞肉,粽葉是用芭蕉葉,粽子也是長條狀;泰國粽在當地屬於甜點,沒有特定食用的節慶,而內餡有包花生和香蕉,一樣也加椰漿。

 

海口人協會理事長曾鴻志表示,趁著端午節讓外配融入台灣節慶,讓不同國家可以互相品嘗彼此的粽子,也都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