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味蕾! 東港櫻花蝦剉冰甜鹹辣

更新日期:2011/06/06 13:21 葉奉達

炎炎夏日!來一碗清涼的剉冰,大家都知道屏東縣的東港有三寶,櫻花蝦、鮪魚以及油魚子,冰品業者突發奇想,把櫻花蝦拿來做剉冰,先把櫻花蝦用芝麻炒過當主要佐料,淋上黑糖漿,還撒上了蔥花和辣椒,嚐起來甜甜鹹鹹,還帶點辣味。

 

大熱天來一碗剉冰消消火氣,但這碗剉冰想必很少人嚐過,也只有在東港當地才吃得到,那就是櫻花蝦剉冰。冰品業者林建立:「把櫻花蝦加在黑糖冰裡面,然後再撒些蔥花,跟辣椒搭配起來更好吃。」

業者的作法,是先在清冰淋上黑糖漿,接著加入芝麻炒過的櫻花蝦,大把大把放到剉冰上,撒上蔥花和辣椒,顏色非常鮮豔,但吃起來味道如何?民眾:「吃了有櫻花蝦的香味,然後口感吃起來一點也不奇怪,吃起來真的很像甜品類,滿好吃的,而且加蔥花很搭,真的很搭,不會突兀的感覺。」

看似不協調的組合,顧客嚐起來還不錯,甜甜鹹鹹又帶點辣味,櫻花蝦是東港三寶之一,一般人的印象都是鹹的滋味,冰品業者大膽嘗試,搭配黑糖攪和一起吃,一碗賣1百元,才剛推出不久,要挑戰大家的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