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小籠包! 紅麴、當歸口味麵皮吸睛

更新日期:2011/09/27 14:05

高雄市旗山的老街上,有一攤賣小籠包的攤位很特別,小籠包有紅的、綠的甚至還有咖啡色,老闆說因為先前有不少老人家為了健康,希望他可以多放一點菜,但是放了菜之後,又會影響小籠包的口感,所以他才想到把菜打成汁,混在麵皮裡,讓他的小籠包營養加分。

 

小籠包老闆郭頭海:「你們要什麼顏色的?」顧客:「白色,我要粉紅色。」郭頭海:「慢慢來,姊姊要什麼顏色?」

孩子們在小籠包攤子前,一人一句,每個人要一種顏色,這籠小籠包有紅的、黃的、綠的、白的和咖啡色,五種顏色放在蒸籠裡,看起來好繽紛。郭頭海:「咖啡色,我們是用中藥當歸做的汁,紅的是紅麴。」

不同顏色就代表著不同的口味,除了當歸、紅麴,黃的是胡蘿蔔,綠的是菠菜,白的就是原味。顧客:「就是有胡蘿蔔的甜味跟他有這個肉燥。」顧客:「好燙喔,皮很Q。」

有著彩色麵皮的小籠包,除了好看好吃以外,老闆說更是為了讓營養加分。郭頭海:「有很多長者說是不是可以加一點菜下去,但是因為加菜之後,小籠包吃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後來我們就想說不然就把菜汁加在麵粉裡面。」

彩色小籠包裡頭的肉餡,老闆也沒馬虎,選用旗山當地的黑豬肉、蔥和獨家調味,搭配著養生麵皮,希望上門的顧客看得開心,也吃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