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這一味 輔大霜淇淋 漲價也熱銷

更新日期:2011/09/2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說到校園美食,一定不能錯過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自產自銷的霜淇淋,香濃滑順的滋味,整整熱賣卅年,也是所有輔大人最推薦的平民美味,不過新學期開始,食營系難抵成本上漲的壓力,將原本一支廿元的霜淇淋調漲為廿五元,雖然如此,學生還是熱情捧場,直呼︰「物超所值!」

 

輔大食品營養系助教陳昌允說,製作霜淇淋原本是系上的實習課程,當時有學生做了吃不完,試著在校內販售,沒想到成為校園招牌點心,食營系還成立霜淇淋門市部,每年除寒暑假期間,每週一至週五的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五點,都能看到長長人龍排隊要買霜淇淋,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掉一千多支。

 

陳昌允說,霜淇淋的材料有脫脂奶粉、植物油和鮮奶等,口味有香草、巧克力和綜合等三種,堅持原汁原味呈現,只有在每年校慶時,才會推出抹茶紅豆、雞蛋布丁等特殊口味,往往造成全校瘋狂搶購。

 

陳昌允說,販售霜淇淋的收入,全數用在添購系上設備及補助學生,由於原物料不斷上漲,輔大霜淇淋也從最早的一支十塊錢,逐步調到廿元,今年再調為一支廿五元,以反映成本。

 

英語系陳姓學生說,雖然不太願意價格上漲,但輔大霜淇淋的價值不僅在於它的美味,更是所有輔大人的共同記憶,再怎麼樣還是「喜歡這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