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漲他不漲》6元蔥油餅 王吉祥一賣20年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0日 上午4:27

相關內容

  • 《人漲他不漲》6元蔥油餅 王吉祥一賣20年放大顯示

    《人漲他不漲》6元蔥油餅 王吉祥一賣20 …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蔥油餅一片才六元!基隆市中正路上這家「吉祥豆漿店」的招牌商品蔥油餅已經快廿年沒調漲價格,七十四歲的老闆王吉祥說:「我不要亂漲,少賺一點沒關係。」

「吉祥豆漿店」已經營業卅多年,王吉祥數十年如一日,總在凌晨三點多開始營業到中午,是許多夜遊客、釣客和吃早餐的好選擇。巴掌大小的蔥油餅是店內的招牌,王吉祥說,民國七十年起就開始賣起蔥油餅,最早期賣三塊錢,後來才慢慢漲價,而六塊錢的訂價已經快廿年沒動過了。

油價飛漲,連電價也將調漲,民生物資和食材價格更降不下來,王吉祥和妻子兩人依舊沒有打算調整店內商品價格,餛飩湯卅元、蛋餅十八元、飯糰廿五元,價格都非常便宜。

王吉祥說,做了卅多年的生意,甚麼苦都吃過了。「我少賺一點沒關係,有多少是多少,客人愛來我這邊吃才最重要!」

當地里長俞明發是王吉祥的鄰居,他說王吉祥已經很久沒調漲過價格,這份樸實的人情味和老實的個性更讓街坊鄰居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