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瘦肉精 學生團體向馬英九下戰帖

新頭殼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4月20日 上午11:44

新頭殼newtalk 2012.04.20 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了呼籲立委及民眾正視弱勢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權益,全國各地學生所組成的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今(20)日上午集結於立法院門口,向制定政策的立委及政府發出怒吼,高喊「毒牛沒正義!我要健康未來!」。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代表陳廷豪更向總統馬英九下戰帖,要求馬英九下鄕宣傳美牛安全性時,至各校與學生代表進行辯論。

反瘦肉精 學生團體向馬英九下戰帖

與瘦肉精美牛議題相關的食品管理法修改法條,近日將再度送進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審查,但民間團體認為國民黨將以優勢人數讓瘦肉精美牛順利進口。為了表達反瘦肉精美牛的訴求,10多名由全國各地的學生組成的青年反美牛聯盟今日上午在立法院進行抗議活動。參與的學生來自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北藝術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高雄大學等。抗議的學生們高喊:「美國毒牛不要來,還我公平正義」、「拒絕黑箱協商」等口號,痛批政府漠視人民安全,以經濟為藉口強硬開放瘦肉精美牛通關。

師大學生會會長陳婷怡表示,只要肉品在台灣加工,產地標示即標為「台灣」,消費者難以得知真實的肉品來源,無法確保食品安全。她強調,學生大多為外食人口,一旦開放瘦肉精,在此類肉品價格較低廉的情況下,以「便宜」為主要需求的學生,健康將受到極大影響。

台大研究生協會代表林飛帆指出,以WTO的規定,只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以後各國的瘦肉精肉品皆能任意通關,包括來自中國的豬、雞、鴨等。他痛批:「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他還說,政府不斷強調其他食品也有安全風險,顯示政府根本未做好管理,還讓這些有毒的食物進入民眾的口中。

前來聲援的主婦聯盟秘書長呂美鑾諷刺表示,一旦吃過多的瘦肉精,以後我們的孩子還能像馬英九一樣健康的跑步、做伏地挺身嗎?

陳廷豪提出聯盟的3大訴求,包括「正視社會弱勢消費能力的差異,拒絕不正義的瘦肉精美牛進口」、「抗議政府以經濟換取健康」、「政府應說清楚開放後,TIFA的談判內容及對台灣各產業的衝擊」。他怒喊:「這些狗官們心中有公平正義嗎?還是只是短視近利?」。

陳廷豪說,學生聯盟在各學校會舉辦全國安全講座,既然馬英九要下鄉宣傳瘦肉精無害,歡迎他前往各大學,與學生辯論。陳廷豪說:「我們正式向馬英九下戰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