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肉圓泡醬汁 咬了噴汁飄香80年

TVBSTVBS – 2012年4月30日 上午11:40

相關內容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屏東肉圓,在屏東夜市賣了80年的肉圓,有別以往顧客都自己加調味料,這家肉圓老闆堅持先把蒸起來的肉圓放入調配好的獨門醬料浸泡,而裏頭醬料除了有醬油之外,還加了油蔥酥和肉桂提味,讓肉圓咬下口還有滿滿的醬汁。

 

俐落在小鐵碗內,加入米漿,在上頭再放上一撮胛心肉,做了40年的老阿嬤,平均10秒完成一顆手工肉圓,馬上放入蒸籠,蒸好的肉圓就像是撒上白雪一樣,油油亮亮,光看就很可口,不過可別以為這樣就端上桌,老闆的獨門秘方,還把肉圓放進調配後的獨門醬汁內浸泡。

 

要幾顆肉圓,直接就從醬汁桶裡挖出,有別以往讓顧客自行調味的肉圓,老闆的賣點就是獨門醬料。顧客:「他有加蒜,加蒜味道不太一樣,很嫩,又不太油膩,吃進去入口即化。」

 

業者:「肉桂粉、醬油還有油蔥酥。」

 

蒸好的肉圓皮軟肉嫩,許多老顧客吃之前,還會把肉圓用筷子切開,讓內餡和肉圓皮參雜一起,讓每一口肉圓吃下口不只有麵皮還有肉,再加入醬汁,就像是加湯的肉圓,十分特別,也因為味道獨特,讓這間肉圓飄香8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