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華美食/搬到哪粉絲跟到哪! 加點醋,乾麵風味更迷人 -NOWnews – 2012年5月8日 上午11:23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有些老麵店不管搬到哪邊,忠實的饕客就會跟到哪邊,而且還幫忙帶好朋友一起來品嚐,讓老闆省了許多廣告宣傳費。透過美食家與媒體的加持,這家以傳統福州乾麵為主的店,從早期的店面搬到現在附近沒什麼店家的莒光路上,還是吸引了一堆愛吃福州乾麵的老饕,只能說,麵香傳千里,再躲也會被找到!已經傳到第二代的老麥麵店,原本是杭州南路上的老店,因為經過眷村拆遷,先是搬到三元街上。讓城市散步達人兼美食家的舒國治老師找到,介紹了一下這家好吃又道地的福州乾麵店,馬上就吸引了一堆福州乾麵的忠實粉絲。最後搬到現址的莒光路上,還是被眼尖且聞香而來的平面媒體給找到。

店家特製滷味吃起來有回甘的感覺。(攝影/記者江烈偉)

第二代的麥老闆堅持著媽媽所傳下來的味道,用一點點自己爆香的豬油跟醬油調味,上面再擺上小白菜。端上桌的乾麵,所拌的黑色醬油清香無比。細細的麵條煮到恰好彈牙,水分也瀝得乾淨,拌入自家比例的醬,這款「招牌乾麵」果真好吃,特別是福州人愛吃酸味,一定會加些黑醋提味。

愛喝湯的人,不妨試試店家的「三樣湯」,裡頭有餛飩、福州魚丸跟蛋包,吃起來清爽卻豐富。蛋包內的淡黃沒有全熟,是福州人一早營養的來源。據福州媽媽們的說法,她們喜歡在餛飩湯裡頭加點醋,帶點酸味的餛飩湯吃起來很特別。如果你想要試試道地福州人吃法,那就下次加加看。

老闆很認真地煮每一碗麵,很用心。(攝影/記者江烈偉)

一碗湯一碗福州乾麵,真的是一早的大大滿足。不過,眼尖的人會注意到店內的客人幾乎都是一桌一盤滷味,而且一走進店裡就馬上被味道吸引。老闆娘說他們的滷味都是自己搭配滷包所滷出來的,所以香氣特別,吃起來很回甘。老闆娘還說,這些味道都是麥老闆媽媽留下來的,可說是最傳統的福州乾麵。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