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饗宴/能點你的心才重要! 米其林級水晶餃好美味

NOWnewsNOWnews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12:11
記者江烈偉/台中報導

點心點心,就是要能點進你的心,這句話出自點心名廚葉偉志口裡。從新加坡利苑酒家被延攬回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他的點心一炮而紅,也因此被挖角到台中中港路上的某飯店服務。從內餡講究到蒸粉果或餃子皮的用心,他常說差燒包的內餡一定要炒到某種程度的香氣才包進去,吃起來味道才會鮮美夠靚!

目前還在進修的葉主廚,也在積極研發一些討好饕客的港式點心。對台中的饕客而言,他的點心很有國際水準,而原本強調廣東菜的16樓餐廳海華樓,就是台中饕客們吃飯俯瞰台中夜景的好去處,這下子多了一個品嚐「跟香港立苑酒家」同樣水準港點的地方,可說是台中人越來越有口福了。

▲老酒青蟹鍋喝起來很暖胃,是饕客們最愛的一道湯。(攝影/記者江烈偉)

葉主廚說,海華樓裡有些經典菜色很值得推薦,如老客人才知道「老酒青蟹鍋」,秘方來自那讓湯更加甘醇美味的老酒。看起來雖然湯色不是很美,喝下去絕對是山珍海味還帶點麻油的香氣。主廚說,煮湯之前確實是先用了點薑跟麻油去爆香,裡頭放入了花枝片、鮮蝦跟大卸八塊的青蟹,湯頭絕對鮮美。

特別是碰上現在的雨季,喝這樣的湯特別溫暖,據有些饕客說,多喝可以讓人比較不會感冒。另外一款經典的「老式花雕雞」也是加了花雕酒去做的菜,相當下飯,特別是搭著舖滿各式臘腸的臘味飯吃,真是一種舒服且滿足的享受。雖然飯店本身積極地在改變形象年輕化,但餐廳的老菜色還是最受歡迎的。

▲老式花雕雞是道非常下飯,吃起來雞肉相當鮮嫩。(攝影/記者江烈偉)

老菜配上葉主廚的新點心,他用水晶餃的餃皮概念去做了一道「貢菜香菇餃」晶透的餃皮下吃到貢菜脆脆的口感,鹹香滋味與菇的香氣對應,配上帶點軟Q的餃皮,真是美味。茹素的朋友可以試試葉主廚的「花素蒸餃」,捏的折子美之外,裡頭的內餡也滋味豐富,咀嚼中有五香豆乾香,真是點入饕客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