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撈麵 牛腩甘醇.麵條黃亮

民視民視 – 2012年8月5日 下午8:07

相關內容

撈麵是香港、廣東的國民小吃,新北市有家餐廳,老闆的撈麵,講究大火煮、速度快,還得過冷水,加上熬煮三小時的紅燒牛腩,一賣就是20多年。

看來普通的牛腩撈麵,黃亮麵條,吸飽甘醇蠔油香,染上醬色的牛腩,吃得到八角、陳皮清香,肉質Q到,得用力拉,才撕的開,外頭彈牙,裡頭卻很粉嫩加入青菜,再回鍋燙一下,起鍋前,還淋上沙拉油,麵才會古溜,調味全靠,鹹中帶甘的蠔油,讓麵條濕潤滑口,就能加入主角。

牛腩餛飩湯,做法也和台灣的,差很大,包入整尾鮮蝦,仔細看,不是絞肉,而是老闆用雙刀,剁出來的肉絲。丟進滾燙熱水,餛飩就像大顆的珍珠,在水中翻騰,大口咬下,吃到爽脆鮮蝦,和鮮甜豬肉。

人氣很夯的還有魚片粥開大火,老闆不停翻轉鍋鏟,接著白粥一洩而下,高溫把生魚,燙到熟卻不老,從麵、湯到粥,遵從傳統的做法,一賣就是20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