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股海鮮料理賽 高職生打敗專家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5日 上午4:33

相關內容

  • 尋找傳統小吃新吃法,「七股創意海鮮小吃」廚藝競賽在七股龍山社區舉行,餐飲業者、學生、社區婆婆媽媽同台競技,以七股在地海鮮為食材,賦予傳統小吃新生命,由南英商工兩名三年級女生獲得第一名。放大顯示

    尋找傳統小吃新吃法,「七股創意海鮮小吃」 …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尋找傳統小吃新吃法,「七股創意海鮮小吃」廚藝競賽昨天在七股龍山社區舉行,餐飲業者、學生、社區婆婆媽媽同台競技,以七股在地海鮮為食材,賦予傳統小吃新生命,由南英商工兩名三年級女生獲得第一名。

七股龍山社區漁民活動中心昨天成為廚藝競技舞台,十組參賽隊伍、廿位選手一早就忙進忙出,發揮精湛廚藝和創意,將七股在地生產的牡蠣、虱目魚、白蝦、吳郭魚、文蛤、赤嘴仔等海鮮,全變成好看又好吃的創意小吃,吸引許多民眾觀賽、試吃。

參賽選手中不乏餐飲業者及餐飲科系學生,將各國料理手法融入其中,有些結合當季的芒果展現台南味;龍山社區媽媽也不缺席,下場秀一手家常味。三個小時內,各組完成三菜一主食的海鮮小吃套餐,並準備五十份試吃拿手菜,不論是創意、烹調技巧、在地海鮮食材運用,還是擺盤、整體展示等等,都是評分的重點。

經過激烈競賽,南英商工三年級許雅涵、曾姵蓉因做出在地海鮮特色,色彩搭配、口感協調,符合現代人輕食、健康概念,整體感觀乾淨,既有傳統風味,又有創新呈現,從十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成績公佈時兩人驚喜大叫,開心領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