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蘿蔔絲粄 外酥內軟

民視民視 – 2012年8月5日 下午3:06

相關內容

很多人都吃過瓠瓜餅,但裡面包蘿蔔絲的,可就少見了吧!在屏東高樹的客家傳統美食,老闆把新鮮蘿蔔刨成絲,再加入蝦米麵粉攪拌後,放到鍋裡炸,外酥內軟的蘿蔔絲粄,讓嚐鮮的老饕,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一整顆白蘿蔔刨絲,加上蝦米麵粉,打上蛋、蔥花一起和勻,就能下鍋炸,美食在鍋中滋滋做響,表面出現焦黃色,就可以翻面了。在鍋中的一大片蘿蔔絲粄被切成四大塊,清楚看到,外酥內軟,金黃色脆脆的外皮,客家美食蘿蔔絲粄,一端上桌,用筷子一扒開,還能看到一條條真材實料的蘿蔔絲,也讓饕客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另外,還配上這碗,紮實肉丸煮成的客家美食肉丸湯,但您注意到了嗎?餐桌旁,竟然還有個人在表演二胡,但別小看他,他可是第一代老闆廖忠華。

客家美食蘿蔔絲粄,配上傳統樂器演奏,也讓人吃進嘴裡,更有濃濃的古早味。(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