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後菜價揚 罐頭料理美味變身

TVBSTVBS – 2012年8月4日 上午12:37

相關內容

蘇拉颱風造成農損,最新數字統計高達4億9553萬元,短期菜價恐怕不便宜,擔心菜價漲,達人傳授食譜,颱風天家裡必備的罐頭,也能變化出一桌美味料理,像是辣筍罐頭加豆芽菜,成本才30元,另外煎蛋包鮪魚醬,作法也很簡單 ,甚至泡菜罐頭做出泡菜鯖魚豆腐鍋,每道菜做下來都不用百元。

 

筷子在鍋裡緩緩攪拌,慢火烘蛋,油亮中透出些焦黃,這時主角上場,鮪魚罐頭的鮪魚撒上些許蔥花,放上半熟的煎蛋中,想要保持煎蛋完整性,烹飪老師提供小撇步,蛋液中加太白粉,簡單幾個步驟,讓罐頭單一的味道有新滋味,之後再淋上蕃茄醬,鮪魚煎蛋完成。

 

辣辣玉筍變身更只要2分鐘就搞定,先川燙豆芽菜,接著冰鎮,保持口感,緊接著豆芽菜拌玉筍,一道菜搞定,成本30元,擺盤後再撒點蔥花,炎熱夏天正對味。

 

烹飪老師李仙梅:「這就是涼涼的來吃,因為這是一個小菜的東西,我們把它當作在這季節的時候,菜色比較沒有,我們就可以利用罐頭跟實際的東西來製作。」

 

泡菜罐頭加上鯖魚罐頭也能有不同火花,把豆腐、鯖魚罐頭、泡菜罐頭,一起放入煮湯,再放些蔥段,想吃點主食也可以加點泡麵。李仙梅:「我們就把這些罐頭都打開一鍋煮,這是最方便的。」

 

完全不用擔心調味,既簡單又方便,每道菜做下來都不到百元,颱風過後,擔心菜價飆,罐頭料理多點巧思,也能有不同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