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際食品展 台灣產品夯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8月3日 下午8:2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號稱菲律賓規模最大、最專業的食品業盛事「菲律賓國際食品暨機械展」,正在大馬尼拉地區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產品以優良品質及具競爭力的價格,大放異彩。

第12屆菲律賓國際食品暨機械展1日至4日在巴賽城(Pasay)的世界貿易中心舉行,今年吸引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土耳其、新加坡、南韓、馬來西亞,以及地主國菲律賓的廠商參展。

台灣參展廠商包括大田海洋、味一、皇族、京工等10家,在台灣展區擺設14個攤位,主打糖果、餅乾及休閒食品,由於產品包裝外形美觀、口味創新,且符合國際衛生標準,因此極受青睞,購買及詢問民眾絡繹不絕。

1名菲律賓民眾試吃後大讚台灣食品「好吃」,另1名民眾也表示,從來沒嚐過這樣的口味。

台灣糖果餅乾麵食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陳朝陽說,今年是公會會員廠商第4度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他表示,由於過去台灣食品廠商把重心放在其他國家,因此菲律賓市場仍有很大開拓空間。

他說,菲律賓人口超過9000萬人,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消費市場龐大,台灣廠商將藉由這場國際性的展覽會,擴大在菲律賓市場的佔有率,目前初步訂下一年成長目標為200萬美元以上。

在機械展方面,台灣有9家食品機械廠商參展。

菲律賓國際食品暨機械展2001年首辦,迄今參展廠商及參觀民眾已增加3倍,主辦單位預期,今年的4天展期可吸引5萬人進場,包括食品業者、廚師、烹飪學校、經銷商及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