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熬湯底! 放山雞湯喝了很淡定

TVBSTVBS – 2012年8月20日 上午11:39

相關內容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到嘉義來品嚐特別的燉雞湯,業者把做線香的水沉香,拿來當作高湯湯底,再放入杏鮑菇、紅棗、枸杞一起熬煮,燉煮出來的放山雞湯,吃起來充滿沉香香味,遊客說像是有安定心神的感覺! 師傅一邊甩香,不斷把沉香粉末一層一層撒在上面,但你知道這些沉香還可以成為料理食材嗎?

 

水沉香一塊一塊丟進滾燙熱水,慢慢的,沉香香氣隨之飄散而來,接著把這顆跟手掌一樣大的東石杏鮑菇切片汆燙,加上袖珍菇、枸杞和紅棗,還有這肉質有嚼勁的放山雞肉,一起放進鍋裡慢慢熬煮。

 

 

打開鍋蓋,濃郁的沉香撲鼻而來,湯裡融合的木頭沉香,還有香菇鮮甜,特殊口感挑戰味蕾,民眾形容,這喝起來,好像有股淡定、安神的感覺。民眾:「沒有想到沉香也可以做養生料理,(口感)甜甜的,還有點麻麻的。」

 

業者:「香料(沉香)其實就是中藥材的一種。」

 

打破傳統對於沉香大用在製作拜拜用的線香上,業者把一斤8萬多元的水沉香,拿來當作湯底,熬煮鮮嫩放山雞和杏鮑菇,不加一滴油做成雞湯,創新口味,讓民眾在喝雞湯的同時,享受沉香撲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