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檔案》心中三家好店 療癒系古早味

卡優新聞網作者: 陳璐璐 | 卡優新聞網 – 2012年8月20日 上午4:26

相關內容

  • 美食檔案》心中三家好店 療癒系古早味放大顯示

    美食檔案》心中三家好店 療癒系古早味

  我們常以為最棒的場面、最貴的餐具、最稀奇古怪的用料,才足以填滿飲饌追求的丘豁。但在人生最苦惱、最寂寞、受盡徬徨挑戰的時候,當下能撫慰心情的滋味,肯定不會是這些。此時不妨試試走到大街上,若有一股莫名的氣味,能吸引你靜心坐下,呼嚕掃光後,回家睡場安寧的覺,相信那就是動物依生存本能,所能找到的無上靈藥。

  而有這種力量的好店,在我心中有三家。首先是由一群廣東師傅合資的詰來富小館。只要心情不好、朋友忽然來訪,或是家裡有人生病時,手足無措的我,肯定到此報到。

  因為這兒的菜色種類多、手法俐落,無論是煲湯、小炒、燒臘、雲吞、粥品,都可滿足各方需求,更重要的是,經營態度殷實、收費公道,也不會因為日日高朋滿座,而面露驕矜之色。因此對我來說,詰來富非但提供了美食,看著他們勤奮的身影,也是榜樣。

  第二家,則是吳興街的建忠牛肉麵。話說六月中旬,當看到店裡貼出暫時歇業的紙條,心頭不覺一怔,怨這個崔老闆,怎麼可以這樣輕易說再見。但他抽空拉了凳子跟我說:「休息的時間不夠,全家每天耗在張羅、收攤的功夫太多了。但利潤卻也只能湊和著開銷。我正在想辦法呢!」

  不過,煩歸煩,他還是很有信心地表示:「就等幾個月,我肯定要找到個更舒服的店面,然後研究出更棒的菜單。這樣,連白天都可以輪班營業,老媽媽也不必跟著熬到那麼晚,到時一定通知你。」所以各位臉書上憂心的朋友,若看到這篇告示,請期待建忠重出江湖吧!

  第三間,是一直放在心中不敢寫,就連回學校進修,也對同學守口如瓶,那就是位於水源市場內的「古早味小攤」。因為他們的生意實在太好,夫妻倆總是忙得不可開交。生怕「吃好到相報」的結果,肯定會害慘常客。

  但現在是夏天嘛!料想麻油料理比較沒那麼搶手(其實這才是招牌,有夠香)。所以頗建議去試試這兒可口雋永的白切雞、有機紅鳳菜、豆油魚、滷肉飯等菜色。因老闆的手藝格局極高,深不可測,若你能順利吃到,今生也應算口福不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