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在野柳漁港舉辦萬里蟹嘉年華,吸引超過3000名遊客到現場搶好康、吃好料。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去年市府團隊合作,已經打響萬里蟹品牌,今年延續去年的熱潮,舉辦螃蟹季一系列活動,就是希望結合各方資源,包括在地產業以品牌方式行銷宣傳,繼續擦亮萬里蟹的招牌,同時由萬里區漁會和中華漁業漁船協會,與市府一起整合在地文化、觀光與美食,打造出更多遊憩娛樂的景點,有助於促進地方經濟與繁榮在地觀光產業,讓辛苦的漁民朋友直接受惠。

活動一早進行趣味造型健走,參加的民眾及野柳國小小朋友,都以最具風格特色的螃蟹造型出現,讓人目不暇給,隊伍橫行野柳漁港,畫面十分有趣;現場還有福袋排隊搶購活動,2臺斤限量600份的萬里蟹,一早就吸引愛吃蟹的民眾排隊,主辦單位還搭配「尋找蟹老闆」活動,名字有「蟹」諧音的民眾還多送1斤,讓買到的消費者都說賺到了;中午在港邊辦桌,澎派的萬里鱻蟹宴料理更是讓人大流口水,鮮甜肥美的萬里蟹加上在地最新鮮的海產,讓幸運中籤特地前來享用的饕客大呼過癮!

活動現場還安排出海捕蟹趣,現場預約報名的人潮絡繹不絕,大家跟著捕蟹船一同出海,深入瞭解漁民辛苦捕撈萬里蟹過程,讓參加的大小朋友都說這種體驗真是太特別了!至於知性漁村古厝之旅的行程,則能了解300多年歷史的野柳漁村,除了豐美的海鮮漁獲外,漁村文化的知性與感性值得品味探索。

農業局表示,之後在10月13、19、20、26及27日,共5天,將在野柳漁港安檢所旁舉辦假日拍賣市集,還有百元拍賣活動,可以繼續搶好康,嘗鮮蟹。活動詳細內容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http://wanli-crab.tw/2013

為了讓民眾瞭解漁民海上辛勞,並提倡海洋資源的永續經營,農業局今年特別製作「感蟹 家裡的味道」短片,用微電影的手法傳達萬里蟹捕大放小、不抓抱卵母蟹的保育概念,而且即日起至10月31日前,民眾至官網觀賞後,只要分享這個影片或是發表心得感想,就有機會抽到價值千元以上的獎品。2013/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