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RAPAQ/生活物件排排站 有趣差異立馬現形 29 Jan 02:00 PM 圖、文/RAPAQ POINT 早晨從溫暖的被窩中起身,瞇著睡意尚未褪去的雙眼,於床沿下,以腳胡亂搜索著隔絕冰冷地板的拖鞋,聽從努力擠出的意志,不情願地往浴室移動;牙刷、牙膏、漱口杯,我們一一碰觸,用畢,歸位;來到廚

RAPAQ/生活物件排排站 有趣差異立馬現形
29 Jan 02:00 PM

圖、文/RAPAQ POINT

早晨從溫暖的被窩中起身,瞇著睡意尚未褪去的雙眼,於床沿下,以腳胡亂搜索著隔絕冰冷地板的拖鞋,聽從努力擠出的意志,不情願地往浴室移動;牙刷、牙膏、漱口杯,我們一一碰觸,用畢,歸位;來到廚房,按下烤麵包機期待著吐司彈跳的那一瞬間,替自己倒杯牛奶,手指輕滑螢幕裡的訊息,一日的生活已展開;直到結束終日的忙碌,再度鑽進溫暖被窩,闔上雙眼,你知道睜開又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知你是否想過,每一日的生活之中,從枕頭、公事包、到下班後外帶的晚餐提袋,我們一整天用過的物件到底有多少?現居倫敦的設計師兼藝術家Paula Zuccotti,於今年11月中出版一本名為《Every Thing We Touch:A 24-Hour Inventory of Our Lives》的紙本作品。書中她將長期旅行世界各地、觀察人們相異生活型態的感觸,以攝影的方式,邀請多位來自不同國家、年齡、文化背景的受訪者,提供他們一天24小時會接觸到的所有物件;運用規則性的羅列方式,視覺化呈現容納多樣器物的趣味影像。


▲來自澳洲墨爾本,25歲的Kitty。


▲日本東京,兩歲的Anna。
 

如同考古時,學者們藉由出土的文物來回推逝去的文明,從舊時的器物之中找尋前人生活的蛛絲馬跡。你是否能像考古學家一樣,自Paula Zuccotti捕捉的一張張畫面中,感受到一人的生活樣貌與軌跡,推測出物件主人的性格、年紀、或是文化端倪呢?

Source. every-thingwetouch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