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VOGUE/營養師建議以下五種食物少吃為妙 29 Jan 07:00 PM 圖、文/Vogue 似乎大家都知道這些食物對身體沒有好處,卻很難抵擋得了它們的誘惑,但為了維持你的好身材與健康著想,還是乖乖聽營養師的建議,以下五種食物少吃為妙吧。 人造奶油(margarine乳瑪琳) 以往一般人對

VOGUE/營養師建議以下五種食物少吃為妙
29 Jan 07:00 PM

圖、文/Vogue

似乎大家都知道這些食物對身體沒有好處,卻很難抵擋得了它們的誘惑,但為了維持你的好身材與健康著想,還是乖乖聽營養師的建議,以下五種食物少吃為妙吧。

人造奶油(margarine乳瑪琳)
以往一般人對於人造奶油的認知,不外乎「熱量比奶油低,而且較為健康」?不過,讓人訝異的是,事實卻完全相反!為了延長保存期限,人造奶油在製作時加入了氫化過程,產生了反式脂肪酸(trans-fatty acids),反式脂肪酸也是造成膽固醇過高及動脈阻塞的頭號嫌疑犯,因此選用奶油時,還是以天然產品為佳。

洋芋片、炸薯條
別以為罐裝或鋁箔袋裡的洋芋片沒冒著煙,就表示它們並非油炸品。更重要的是,它們也屬於精緻碳水化合物,油炸過的精緻碳水化合物,更是致癌的危險食品!另外,一小包薯條的熱量高達270大卡,請小心!

汽水及碳酸飲料
加了糖的碳酸飲料含有高熱量,但卻無法讓人產生持久的飽足感。一項研究,請實驗者分別吃下熱量450大卡的軟糖,及熱量450大卡的碳酸飲料,結果發現食用軟糖者並未完全吸收450卡熱量,而喝下碳酸飲料者的450大卡卻完全被吸收了。如果你必須喝汽水時,最好是不含咖啡因者,因為咖啡因會加速骨骼中鈣質的流失。

棉花糖球
小朋友最愛的零食棉花糖球,主要成份有二 —— 玉米糖漿和純糖漿。這項產品甚至不必放入冰箱冷藏,其表面依製作時溫度的不同而有凸有凹,對人體並無益處,還是少吃為妙吧!
※圖片:InDigital,Montrose

延伸閱讀
外食族要小心 減肥禁吃的10種食物
實驗發現8類最佳的減肥食物
聚餐必學防胖5招,增進感情不怕肥肉跟著來!
七招健康飲食法則 瘦身超簡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拍賣GoPro正夯 脫手尾牙獎品幫自己加薪
29 Jan 06:31 PM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年底尾牙季,開始有民眾把不需要的尾牙獎品拿去拍賣換現金,變相幫自己加薪。在眾多尾牙拍賣商品中,蝦皮拍賣發現GoPro運動攝影機、麵包機、掃地機器人最熱門,拍賣價格從4折起;露天拍賣則表示,今年尾牙禮多出現去年流行的代購商品例如Dyson手持吸塵器,官網售價13,900元,網友賣7,000元,相當於半價折扣。

▲在今年前10大熱門尾牙拍賣商品中,最熱門的為GoPro運動攝影機。蝦皮拍賣即日起特別開設「尾牙拍賣」專區,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至2月底前可享超商取貨、寄貨運費全免。(圖/蝦皮拍賣提供)

根據蝦皮拍賣統計,1月份尾牙季期間,商品上架數較12月同期暴增80%,在前10大熱門商品中,以各類3C家電為主,第1名是上架數成長超過200%的GoPro攝影機,2、3名分別是成長皆超過100%的麵包機及掃地機器人,4~10名依序為CASIO自拍神器、行車紀錄器、咖啡機、手機、禮券、洗臉機及空氣清淨機。

蝦皮拍賣以最熱門的GoPro運動攝影機為例,定價8,690元,有網友以58折5,000元販售;定價4,999元的雀巢膠囊咖啡機,則有網友以4折1,999元拍賣。不過露天拍賣則是發現,今年可能因景氣持續寒冷,各公司尾牙預算沒有往年高,今年物件數與去年持平,不過站上的3C家電商品折扣數還是相當下殺。

▲網友用半價拍賣尾牙抽中的Dyson手持吸塵器,由於比官網售價還要划算,立刻有人下單購買。(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像是Samsung Galaxy Tab S2官網價15,900元,露天網友賣12,500元;全新未拆的ASUS ZenWatch(WI500Q),原價5,990元,露天直購價下殺57折3,400元。露天拍賣表示,今年尾牙禮品以智慧手錶、平板、生活家電、數位相機為主,相機類相關商品達30%,家電類商品佔20%,有趣的是,其中多出現去年流行的代購商品。

露天拍賣行銷主任夏澤芬建議賣家,通常3C、家電商品有保固時間,要脫手的尾牙禮物折扣數可從7折起跳,外盒有摩擦、碰撞則是一定要先說明並拍照清楚,金流服務選擇第三方支付服務,保障買賣雙方的交易安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