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2016台北書展/匈牙利主題國館 以愛為名 09 Feb 01:10 PM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春節,緊接登場的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6至21日在世貿一、三館展開6天的閱讀嘉年華,今年的主題國館是位居歐陸正中心的「匈牙利」,期間將以多元出版品完整呈現匈牙利的出版風貌,包括重

2016台北書展/匈牙利主題國館 以愛為名
09 Feb 01:10 PM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春節,緊接登場的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6至21日在世貿一、三館展開6天的閱讀嘉年華,今年的主題國館是位居歐陸正中心的「匈牙利」,期間將以多元出版品完整呈現匈牙利的出版風貌,包括重要的文學獎項、插畫展、攝影及電影等相關藝術領域的成果,讓台灣民眾有機會見識匈牙利的才華與創意。

▲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亞諾許(Mr. János Ferenc Albert)、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尹若珊(Ms. Nikolett Égeni)、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投資商務主任羅林(Lorincz Daniel),共同宣告2016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館為匈牙利。(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山多爾(Petőfi Sándor)的著名詩句不僅傳頌百年,更點出匈牙利自由奔放的深厚人文素養和悠遠歷史文化,在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中,匈牙利主題國館就以「Freedom Love」作為精神標語貫穿全館,表現文學、藝術的繽紛。

書展期間,匈牙利不僅帶來豐富的出版品與各國專業人士交流,另邀請2015年法蘭克福書展風雲人物知名匈牙利導演Peter Gados,以及多位匈牙利代表性的小說家、插畫家等,於主題國館沙龍區舉辦電影花絮放映、多項講座和對談活動,與讀者面對面接觸,在世貿三館童書繪本主題館則是會展出匈牙利傑出插畫家風格殊異、細膩多彩的插畫作品。

除了文學及藝術,這次主題國館所展示的重點內容,還包含匈牙利的精湛工藝、色彩美學,在欣賞完豐富出版品後,也不能錯過別具民族特色的傳統手工刺繡藝術。而每日固定時段還安排了一系列與匈牙利有關的表演節目,包括FolkEmbassy管弦樂團搭配傳統民俗舞蹈演出、偶戲表演介紹趣味十足的童話故事,以及匈牙利動畫節目輪播,呈現當地動畫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美食也是傳統文化很重要的一環,像是甜酒之王貴腐酒、調味料紅椒粉都來自匈牙利,期間亦於主題國館安排匈牙利的奈潔拉Mautner Zsófia介紹美食與甜點,從味覺角度認識匈牙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全球首款絨毛娃娃悠遊卡 Hello Kitty 絨毛悠遊卡來囉
09 Feb 12:54 PM

圖、文/小米行動CCC

不小心去全家超商買東西,結帳時,發現架上放了一個大大Hello Kitty的小布偶,本以為是像iCash那種的感應卡,想想不對,我是在全家超商不是在小七,所以在瞄了一下,是悠遊卡耶,所以不小心就入手了。
Hello Kitty絨毛悠遊卡可是全球首款的 「絨毛娃娃悠遊卡」 <== 官方這樣講的啦XD,一樣是在全台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台北捷運商品館都找得到喔!不過這次又更貴了,之前的造型悠遊卡一個才390元。現在變成490元。

內容物非常的簡單:悠遊卡一個、使用說明書一張、錀匙圈,成份為絨毛、晶片、天線!重量約50g上下。

Hello Kitty絨毛悠遊卡造型可以說和上次的HELLO KITTY 3D造型卡長的一模一樣XD,廢話,KITTY不就是長這樣!哈哈。其實是說都是一個大頭而以啦。

背面的部分有Hello Kitty字樣的刺繡,旁邊標籤的部分上面為卡片編號、及客服電話。

標籤的另一面為三麗鷗授權字樣,這次的Hello Kitty絨毛悠遊卡不像之前那樣是手機吊飾,而是鑰匙圈,可以拿來裝鑰匙,也可以直接吊在包包上面!

不過這個材質的,感覺用沒多久應該就會變的很髒了,不知道可不可水洗,小米想應該是不行吧。因為裏面有悠遊卡的晶片!相信很多人是買來收藏用的吧XDD,想要的朋友快去搶購吧。因為昨天就上市了XDDD。

※ 本文由《小米行動CCC》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