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食來運轉 生肖開運食材 10 Feb 07:00 AM 調味清淡,能品嘗到食材清甜滋味。(林修諒示範) 新年新氣象,猴年想在事業、桃花、健康等有好的發展,除了靠自身努力,不妨參考觀靜老師依12生肖流年推薦的開運食材。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以及天成飯店兩位主廚依老師推薦的食材發想成菜色,讓你吃

食來運轉 生肖開運食材
10 Feb 07:00 AM

調味清淡,能品嘗到食材清甜滋味。(林修諒示範)

新年新氣象,猴年想在事業、桃花、健康等有好的發展,除了靠自身努力,不妨參考觀靜老師依12生肖流年推薦的開運食材。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以及天成飯店兩位主廚依老師推薦的食材發想成菜色,讓你吃了食來運轉。
報導╱蘇亘雷 攝影╱陳逸宏、吳朝奎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玉白菜卷】

材料:
海帶1卷、白菜2葉、菠菜20克、柳松菇20克,鹽、白胡椒各適量
裝飾:
紅黃甜椒、綠捲鬚菜各適量
準備:
紅黃甜椒切三角形汆燙。


★開運食材:菠菜
屬兔多吃菠菜可提高工作效率,增強財氣和被賞識運。



★開運食材:海帶
屬猴的朋友多吃海帶能穩定本命太歲,讓心情較開闊。



★開運食材:白菜
多吃白菜,可增強本身專業度,工作能力也會提升,帶來財運和好機會。



1煮軟

白菜、柳松菇、菠菜分別汆燙,海帶需煮至軟。



2包捲

白菜鋪底,將海帶、柳松菇捲起後,蒸5分鐘。



3煮醬

菠菜切碎加鹽及白胡椒煮熟鋪在盤底,放做法2,以甜椒、綠捲鬚菜裝飾。



Q軟口感中,有著多層次的香氣。(吳永滿示範)

【銀耳凍】

材料:
銀耳100克,蓮子、桂圓各40克、枸杞10克、去籽紅棗60克、吉利丁2片、糖水適量
準備:
銀耳泡水1至2小時至軟。



★開運食材:銀耳
能讓今年貴人運與事業運大大加分。



做法

銀耳加糖水煮開,放蓮子、紅棗、桂圓、枸杞煮30分鐘,取部分銀耳打碎再放回,加吉利丁煮開,倒杯中冷藏2小時。



類似布丁口感,風味清爽。(吳永滿示範)

【櫻桃卡拉夫第】

材料:
櫻桃500克、蛋2顆、糖70克、低筋麵粉40克、鮮奶125克,糖粉適量
準備:
櫻桃去蒂、去籽,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備用。



★開運食材:櫻桃
感情、桃花或人際關係上,都有效果。



做法

蛋打勻加糖拌勻,加鮮奶攪拌,放麵粉拌勻過篩,倒入焗盅,以180℃烤至表面凝固,鋪櫻桃烤25分鐘,灑糖粉。



滋味酸甜討喜,很適合當成開胃菜。
(林修諒示範)

【梅子番茄】

材料:
聖女番茄10顆、紅酒100ml,話梅、糖各適量
裝飾:
薄荷葉適量
準備:
紅酒加糖煮溶放涼備用。



★開運食材:番茄
多吃番茄在猴年會有暗財庫入袋。



1去皮

番茄汆燙後,小心剝除外皮。



2醃漬

以紅酒、話梅醃漬1小時,以薄荷葉裝飾。



軟嫩的茄肉加上起司,口感迷人。(林修諒示範)

【焗烤茄子】

材料:
日本茄子1顆、山藥泥30克、起司絲10克,切塊綠花椰菜、鹽適量
裝飾:
山藥泥10克、七味粉適量
奶油醬:
牛奶50ml,奶油、麵粉各5g,鹽適量
準備:
融化奶油後加麵粉、牛奶、鹽炒至濃稠成奶油醬。花椰菜汆燙,烤箱以160℃預熱10分鐘。茄子切開挖掉部分果肉。



★開運食材:綠花椰菜
屬虎多吃綠花椰菜,可以平衡一整年的健康取向。



★開運食材:山藥
可平衡猴年的五行,也能增進事業運的人脈布局。



★開運食材:茄子
多吃茄子,可帶來紫氣東來的好預兆,也能帶來好運。



做法

30克山藥泥加鹽填茄子,鋪花椰菜、奶油醬、起司,以160℃烤10分鐘裝飾。



柿子加上龍眼乾香氣,風味優雅。(林修諒示範)

【冰糖柿子】

材料:
柿子1顆、龍眼乾3顆、冰糖5克
裝飾:
乾冰、熱水各適量



★開運食材:柿子
心想事成,財氣、人氣、桃花運如意。



做法

柿子切開,挖出一部分果肉,填入龍眼乾及冰糖後,將切開柿子蓋回,蒸10分鐘後,先鋪乾冰,再淋熱水製造煙霧效果。



軟綿紫米帶迷人椰子香氣。(吳永滿示範)

【紫米椰子】

材料:
紫米500克、椰奶200克、糖100克、鹽5克,薄荷葉適量
裝飾:
椰子絲、覆盆子、薄荷葉各適量
準備:
紫米泡水後蒸熟。



★開運食材:紫米
讓財氣旺旺,並增強戀愛運和桃花運。



做法

椰奶加砂糖、鹽煮5分鐘至變稠成醬汁,一半醬汁拌入紫米中,再淋剩下的醬汁,以裝飾物點綴。



內餡酸甜可口。(吳永滿示範)

【酥菠蘿藍莓蘋果】

材料:
藍莓、糖、奶油、蘋果丁、紅醋栗、糖粉各適量:
酥菠蘿 杏仁粉30克、糖50克、奶油60克、低筋麵粉75克,鹽適量
準備:
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



★開運食材:藍莓
讓感情、貴人、桃花指數同步加溫。



做法

糖溶解後加奶油,放蘋果,冷卻後,加藍莓拌勻倒入烤盤,灑搓勻之酥菠蘿,以180℃烤20分鐘,用裝飾物點綴。



觀靜老師

【專家小檔案】

電視節目《命運好好玩》客座命理老師,擅長八字論命、姓名學以及陽宅風水等。


【本日料理手】可改用柿餅 勿太早拌糖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宴會廳主廚林修諒提醒:「冰糖柿子蒸的時候建議加蓋,可保留龍眼香氣,水分才不會太多。若改用柿餅,可在容器內放入柿餅和100ml的水、龍眼以及冰糖炊蒸。」
天成大飯店西點副主廚吳永滿則說:「製作銀耳凍時裝杯後要戳破氣泡。製作酥菠蘿藍莓蘋果時,煮焦糖不要太早攪拌否則會反砂,需等蘋果冷卻再加藍莓,藍莓才不會出水爛掉。而烤櫻桃卡拉布地時,可以等表面稍微凝固再放入櫻桃,以免櫻桃直接沈到底,櫻桃建議去籽,口感較好。」

林修諒吳永滿

協助拍攝╱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02)2378-8888、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02)2720-8008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