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VOGUE/[娃娃菜煨雞湯] 30分鐘無鹽油純原味~ 21 Feb 12:50 PM 圖、文/VOGUE 從大寒到立春,一月底到二月初的時候,年關將收,忙著大掃除、工作趕著要交出,這時沒時間煮的話,最適合來做鍋雞湯。 溫補暖心又暖身~一般來說,照著當個季節生產的在地食材吃喝,是最好的飲食方法~

VOGUE/[娃娃菜煨雞湯] 30分鐘無鹽油純原味~
21 Feb 12:50 PM

圖、文/VOGUE

從大寒到立春,一月底到二月初的時候,年關將收,忙著大掃除、工作趕著要交出,這時沒時間煮的話,最適合來做鍋雞湯。
溫補暖心又暖身~一般來說,照著當個季節生產的在地食材吃喝,是最好的飲食方法~最近幾年大家常關注的永續與減碳,也是同一個方向~
料理材料就在地取得,如果買不到老菜脯,也可以紅棗取代調味。
我喜歡醃漬醬菜的味道,但是為了健康就忌口不要直接吃,繞道而行,拿來入菜調味,也是滿足。
一般的超市或者市場的雞腿,新鮮即可。如果沒有娃娃菜,就用在地的白菜類也是美味~季節盛產的卦菜等等也非常適合!這道家常湯品最主要掌控的是時間。雞腿與菜都不要煮過久或者不夠熟。
而最近買到的放山雞也都肉肉的,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說有運動的意思也就是一週一次而已~

娃娃菜一百公克大約12大卡,是十字花科蔬菜,熱量低水份高纖維質多,含鉀量高利排尿~~
雞腿一只的熱量大約400-500大卡(看大小與肥瘦),基本上~不吃皮的話,是好的蛋白質與動物性脂肪的來源喔~冬天要吃點帶油的才會皮膚嫩嫩光華有彈性~

[娃娃菜煨雞湯]
材料:娃娃菜一些、雞腿一隻、薑數片、老菜脯一些、新菜脯一些(娃娃菜的營養豐富,口感甘甜脆爽,氣味十分「早春」,微涼所以適合與薑一起烹煮,為溫補,體熱的可以少加薑,體涼的少加菜~自己衡量一下~)

作法:
切塊的雞腿洗淨,水煮開,(如果想要煮一鍋喝上個2-3天,我會放兩隻雞腿),一隻雞腿的話就煮開6-8碗水,主要是看娃娃菜想放多少。一包大約有四到五株娃娃菜。
煮開時將一些浮出的雜質撈出。轉中火。娃娃菜洗淨切四份,不要剝開一葉葉的,直接縱切成四份。
放入娃娃菜、薑、老菜脯與新菜脯(比例為一比一)如果沒有老菜脯,就用新菜脯加一些紅棗也是一味。
蓋上鍋蓋,定時30分鐘。上菜!

[雞湯麵]
麵煮好,稍微拌一下幾滴麻油與一小匙醬油提味。然後淋上雞湯、放上娃娃菜與雞腿~

記得定鬧鐘喔~30分鐘就好了!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tastetaste
老闆,我的嘴就是…愛吃!~吳滋懿,你吃太好!曾住南美、北美、日本、香港,吃過無數國家愛煮愛吃愛跟大師偷學步帶回家~品味打兩碗,一碗接一碗~

延伸閱讀
[牛排、龍蝦] Le Blanc 的牛排有做美人浴!
[年菜、拌麵]來口喚醒記憶的味道心就暖了
法國米其林指南2016出爐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VOGUE/13億點播主唱「CP查理」推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21 Feb 12:17 PM

圖、文/VOGUE

也許你還不是十分熟悉CP查理Charlie Puth這號人物,但相信你一定知道全球賣座電影《玩命關頭7》紅遍全球的主題曲〈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這首歌就是由CP查理參與譜寫製作,並親自與繞舌天王威茲哈利法Wiz Khalifa一起合唱,在各大音樂排行榜拿下亮眼成績,官方MV更是在YouTube達到超過13億的點播次數。

CP查理從小就受到音樂的薰陶,在母親的指導下學習鋼琴,高中在曼哈頓音樂學校學習古典與爵士音樂,但是音樂底子深厚的CP查理在音樂錄上並不是一路順遂,回想起2001年的艱苦歲月,當時家境清寒連餐桌都買不起,坐在地上吃晚餐,儘管如此父母親還是很努力工作,給年僅11歲的他買了一台Korg鍵盤合成器,讓他學習音樂創作,並開始嘗試自己灌錄CD。小學6年級錄製首張聖誕專輯,然後挨家挨戶地推銷販賣給鄰居,CP查理笑著說:「我總共賺了600美元,然後把收入捐給我在當地的教會。我自己設計唱片包裝,然後一一把CD外殼裝好,我真的非常投入整個過程。」後來CP查理就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並把這些原創曲和一些翻唱歌曲上傳到YouTube網站,間接為他的未來種下了大鳴大放的巨星種子!當時如果沒有父母對他的投資,這張《天馬行空NINE TRACK MIND》專輯就不可能誕生。

CP查理表示:「我希望觀眾把我看成一個普通人,但被我的音樂所征服,並且被我所啟發、做我正在做的事,那就是追隨他們的夢想。」因為他也曾是位素人,由於他的堅定,今天他的音樂才得以被全球無數人所聽見,天馬行空不見得總是不切實際,我們在CP查理身上見證了這個事實。收錄《玩命關頭7》主題曲〈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與棉花糖女孩梅根崔娜對唱的英國金榜冠軍單曲〈馬文蓋Marvin Gaye〉、特別邀請新世代天后席琳娜獻聲合唱的〈不再甜蜜We Don’t Talk Anymore〉等13首力作,CP查理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1月29日(五) 與全球同步在台發行。
CP查理Charlie Puth - One Call Away愛在咫尺 官方音樂錄影帶 這裡看!
CP查理Charlie Puth - Marvin Gaye 馬文蓋 (feat.棉花糖女孩 梅根崔娜) 官方音樂錄影帶 這裡看!
WIZ KHALIFA (FEAT. CHARLIE PUTH) - See You Again 當我們再相見 官方音樂錄影帶 這裡看!
※來源:華納音樂, Charlie Puth Instagram

延伸閱讀
台灣粉絲今年最愛聽這些歌曲!2015台灣Top100歌曲公佈
不同運動訓練聽不同音樂?Spotify針對5種健身訓練推出超完美歌單
2015告示牌雜誌音樂獎Billboard得獎名單出爐!
瑪丹娜Madonna世界巡迴下週抵台!心叛逆演唱會不容錯過的四大亮點
台灣粉絲說:因為太喜歡歐霸,所以沒有男友,T.O.P本尊親回「因為____,所以我也沒有女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