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RAPAQ/用一支螢光燈改造一成不變的生活 25 Feb 10:00 AM 文/RAPAQ POINT 破點 你喜歡清晰的白光、抑或是溫暖的黃光呢?研究指出,一座城市中有70%的公共空間照明,使用得是色溫值約4000至6500K的螢光燈泡,這意味著,當我們走進車站、辦公室、樓梯間、停車場,一整

RAPAQ/用一支螢光燈改造一成不變的生活
25 Feb 10:00 AM

文/RAPAQ POINT 破點

你喜歡清晰的白光、抑或是溫暖的黃光呢?研究指出,一座城市中有70%的公共空間照明,使用得是色溫值約4000至6500K的螢光燈泡,這意味著,當我們走進車站、辦公室、樓梯間、停車場,一整天下來包圍我們的生活背景,多是一片偏藍的白光;所以多數人選擇在私密的房內裝上色溫值較低的黃光燈泡,以不同於白日的「死白」氣氛,緩和辛勞了整日的身心。

觀察到此現象的倫敦設計師Rachel Harding認為:「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常被視為理所當然,就像螢光燈;但這不代表它沒有專屬的美,或不值得被珍惜。」Rachel Harding的作品「Wonderfluoro」,將螢光燈結合圖形設計,燈管排成圓形、十字型等簡單幾何形,外層再罩上一片光譜玻璃(Spectrum Glass),接下來只要開燈,便能見到螢光燈透過折射發出的彩虹光芒,每個角度皆有不同視覺效果。若是將此設計運用在城市的螢光照明中,誰還能說這座城市「死白」而不美麗呢?


▲「Wonderfluoro」燈將光分成不同波長,產生多個顏色效果。


▲Rachel Harding將螢光燈管設計成各種簡單圖形。


▲一開燈,「Wonderfluoro」螢光燈泡便能產生出彩虹視覺。

Source. Rachel Harding Studio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謝昕璇的C式人生 看遍世界開始改變
25 Feb 10:00 AM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我是世界最棒工作的女孩,CC謝昕璇」,靠著逐夢旅遊登上新聞版面,甚至成為大家欣羨的目標,曾經她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卻因為一張機票改變人生,成為家喻戶曉,世界最棒工作的女孩。『改變』成為她人生的座右銘,因為「走舊的路會到不了新的地方,怎麼捨得放棄這些沒看過的風景。」

▲謝昕璇臉上總是帶著陽光般笑容,從言談中,可以感受到正向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而她現在除了從事寫作,還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一趟又一趟的旅途改變自己。

喜歡嘗試新鮮事的謝昕璇,從小對於「坐飛機出國」這件事充滿幻想,為了實現童年夢想,她在大學時努力打工買機票,憑著衝動與勇氣飛去美國。謝昕璇說:「那次之後發現,原來世界有這麼多沒看過的人、沒去過的地方,我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待在自己的世界,所以後來決定如果有時間、有錢,一定要出去看看。而每次出去看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情時,就會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在美國時,謝昕璇找到一份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卻礙於英文不佳、非當地人等原因,被餐廳經理拒絕聘用,但她並未因此放棄,反而是覺得「我真的不可以嗎?」,之後利用大學主修的設計能力,為餐廳設計招牌、名片與菜單,謝昕璇原本只想單純證明自己還有其他附加價值,未料這樣的舉動,讓她成功應徵上此份工作,在100多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多作一點,就會更有收穫」的想法,也深深烙印在她心中,此後只要遇到困難,就會把每件事情當作最後一次機會,讓自己放手一搏、全力挑戰。

▲旅行讓謝昕璇開始改變,變得獨立、勇敢,當面對未知的事情時,不管會不會失敗,她願意先去嘗試爭取每次的機會,而她更是從沒想過自己的行為可以改變其他人。

不甘於生活在一個框架中,謝昕璇在進入職場後不到一年,選擇踏上探索世界的旅程,一年固定旅行2、3次,不論是飛到美洲或澳洲,每次待的時間最短2個星期、最長1個月,而在每一趟未知的旅途中,她勇敢體驗新的嚐試、找到新的方向、打開新的視野,找到改變自己的意義。「過去的自己不代表現在的自己,更不可能代表未來的自己,每個階段的腳本都是由自己的人生故事去撰寫出來,所以想要怎麼走,就透過自己的想法、創意去改變人生。」

==============================================

▲每趟旅程最重要的是用雙眼紀錄旅行,為了盡情感受每個瞬間與每個美好互動,隱形眼鏡是好夥伴,除了水潤舒適,長時間配戴下,特別訴求滿足眼睛100%氧氣耗量且兼具第一級UV防護效果的高品質產品。

訪談中,謝昕璇也大方分享旅行必備小物,特別是習慣用雙眼捕捉世界的她,最在意隱形眼鏡的品質,日拋在長時間的旅行中是很方便的,省去瓶瓶罐罐的麻煩,節省寶貴的行李空間及重量。多次嘗試後,選擇全球隱形眼鏡領導ACUVUE®安視優®,她最愛適合長時間配戴的恆潤氧®每日拋,矽水膠材質100%滿足雙眼所需氧氣耗量,維持配戴健康。

在乎配戴舒適度的CC還強調,恆潤氧®的保濕因子模擬淚液鎖在鏡片中,長時間配戴也舒適不乾澀,她嘗試過在長程飛機上戴著恆潤氧®,竟然像沒戴一樣的舒適,飛機一降落就繼續旅程,不錯過任何一個環節,特別是符合美國第一級UV防護標準,同時搭配太陽眼鏡,讓喜歡戶外活動的謝昕璇盡情在大太陽下從事戶外活動也很安心。

對謝昕璇而言,隱形眼鏡在旅行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讓她更真實的感受旅程,進而改變視野、發現自我,所遇到的人事物更是帶來心靈上的啟發,「只要確認這件事情是自己想要的,就把每一次挑戰當作最後一次機會,然後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勇敢。」

改變視野,就從現在開始!
你也可以一起和謝昕璇用雙眼體驗ACUVUE®安視優®長時間的舒適水潤
點我立即體驗ACUVUE®安視優®:https://goo.gl/K0KfPg

警語:
(一)配戴隱形眼鏡須經眼科醫師處方使用並定期追蹤檢查。
(二)本器材不得逾中文仿單建議之最長配戴時數、不得重覆配戴,於就寢前務必取下,以免感染或潰瘍。(三)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
北市衛器廣字第105020213號
產品許可字號:安視優®恆潤氧®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
衛署醫器輸字第021377/021889號)
ACUVUE®安視優®客服專線: 0800-068-346
2016025 201602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