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群邑媒體助失智老人 38道防失智創意料理獻愛 26 Feb 09:05 PM ▲群邑媒體集團員工發起「每天存愛一點點 關懷失智多一點」募款,由執行長程懷昌(左)代表將334,059元支票捐贈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協會社工主任陳俊佑(右)代表受贈。(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

群邑媒體助失智老人 38道防失智創意料理獻愛
26 Feb 09:05 PM


▲群邑媒體集團員工發起「每天存愛一點點 關懷失智多一點」募款,由執行長程懷昌(左)代表將334,059元支票捐贈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協會社工主任陳俊佑(右)代表受贈。(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持續攀升,其中65歲以上失智老年人比例已達24萬,為幫助失智老人有良好的照護環境,群邑媒體集團於今(26)日攜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舉辦「群邑總舖師-地中海式飲食防失智」活動,現場300多位員工發揮烹飪創意用料理獻愛心,同時將食譜結合icook愛料理APP,透過社群影響力讓國人更重視飲食保健。此外,群邑媒體集也將33萬4千59元支票捐贈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群邑媒體集團執行長程懷昌指出,全球每三秒就多一個失智長者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讓大眾學習運用地中海式的飲食方式,強化預防失智的觀念與知識,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群邑總舖師-地中海式飲食防失智」活動,集團員工分成19組,各組大展身手紛紛端出彭湃豐富的好料,同時也展現團隊創意能力,用簡報或戲劇表演的方式介紹料理精隨,像是以月桂葉、洋蔥、紅辣椒、雞肉等抗氧食材而製的「神鳥鳳凰回春飯」、味道清爽的甜品「紅酒果凍」等,共有38道佳餚端上桌,連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都豎起拇指大讚:「好好吃」。


▲群邑媒體集團員工,發揮團體合作精神與創意,精心料理出38道地中海式料理,利用海報介紹食材的搭配理念。

地中海飲食主要是以大量的蔬菜搭配海鮮、無穀類為主,強調低油、低卡、低鹽去品嚐食物本身的鮮味。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表示,失智症是由大腦病變或是血管性遭受破壞,導致記憶力逐漸衰退、最終失去生活自主能力,最常見的失智症為阿茲海默症,台灣病友比例佔百分之60,除了平日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也可培養一些動腦的休閒,例如閱讀、下棋等。此外,地中海飲食在國際廣受推崇,研究能降低罹患百分之40失智率因此減少肉類攝取,善用橄欖油、堅果、海鮮等健腦食材,可提早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