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風乾 番茄義麵 酸香有層次 28 Mar 07:00 AM 蕈菇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380元 使用3種不同番茄,再加上各種菇類,麵條Q彈好吃。 新開在仁愛路巷內的蔬桌VegeTable cafe & dining,是一間主打蔬食料理的餐廳。這邊的餐點既有和風洋食,也有日式料理,以蛋奶素為主,餐點選

風乾 番茄義麵 酸香有層次
28 Mar 07:00 AM

蕈菇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380元
使用3種不同番茄,再加上各種菇類,麵條Q彈好吃。

新開在仁愛路巷內的蔬桌VegeTable cafe & dining,是一間主打蔬食料理的餐廳。這邊的餐點既有和風洋食,也有日式料理,以蛋奶素為主,餐點選項豐富,製作用心,口味也十分不錯,值得推薦。
報導╱蘇亘雷 攝影╱吳朝奎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蔬食的老闆吳正文說:「會以蔬食切入市場,因為吃素不但是時尚,也有節能減碳的概念,而且這個店是以葷食者的角度來檢視素食好不好吃,籌備過程中也曾赴日本考察。餐廳菜色中完全不使用蛋、奶,因為那是很多人的過敏原。」
目前餐點設計以和風洋食為主軸,穿插日式料理,菜單上則清楚標示是全素或五辛素。

老闆吳正文曾在酒商及上海知名餐飲集團工作,創業作以蔬食切入市場。店內用餐環境十分寬闊,使用大量木質桌椅,還設有沙發區。

甜南瓜野蔬燉飯 360元
義大利米搭配南瓜醬底,成品還加上紅胡椒增添風味變化。

使用3種番茄完成的蕈菇風乾番茄義大利麵,先用義大利番茄做成醬汁,再搭配鴻禧菇、舞菇和金針菇,以及先以鹽醃、糖漬後再低溫風乾的櫻桃和黑柿番茄乾,吃起來清爽有味,除了番茄的酸香,還可嘗到各種菇類交疊的脆爽口感。
另一道也讓我十分驚豔的甜南瓜野蔬燉飯,則是使用義大利米,先以洋蔥風味油炒香,特別的是以清酒替代白酒,以昆布高湯替代雞高湯,再加入南瓜、紅蘿蔔、洋蔥蒸軟後,打碎過篩取得湯汁,搭配以百里香風味油煎過的蔬菜、菇類,米飯口感飽滿Q彈。


午餐頗超值 地址不好找

這邊的午間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還會附沙拉、湯品,也可加價組合甜點,價格比單點要來得實惠。
而如果前往用餐,需特別注意地址,因為國泰醫院後方巷弄較為複雜,建議使用智慧型手機中地圖APP輔助定位,會比較容易找到。

鹽麴紙包菇 360元
杏鮑菇、巴西蘑菇等加上初榨橄欖油、胡椒以及鹽麴,口感多汁。
辣味棕醬野菇薄餅 380元
脆餅搭菇類、蔬菜,加以番茄醬、赤味噌、朝天椒等調醬汁,十分夠味。
自製菠菜醬手工耳型麵 380元
自製耳型麵搭配爐烤番茄及菠菜醬汁,還加上山藥泥增加滑嫩感。


360元

【沙拉湯品】農園沙拉 種類繽紛

店內菜種最多的菜色,手撕生菜加紅藜麥、初榨橄欖油、蘋果醋、芥末籽、松子、核桃碎等,清新脆爽。



180元

太陽濃湯 香氣濃郁

使用南瓜、薑,加上昆布、紅蘿蔔、南瓜熬製後打碎過篩的湯底,還鋪上豆乳奶泡增加香氣,附黑橄欖老麵麵包。


【精緻甜點】杏仁塔帶果香 冰淇淋味清爽

甜點既沒有蛋奶,也不用植物奶油,改以植物油脂替代。杏仁塔以整顆帶皮杏仁打碎成堅果粉來製作塔皮,內餡則為以香料糖漬過的桃子,會依季節更換水果。不使用鮮奶油的冰淇淋則是以豆漿、香草籽、二砂加上紅花籽油製作,配上糖漬水果和果醬,嘗來清爽。

水果杏仁塔200元vegetable獨創素食冰淇淋8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仁愛路4段266巷8弄2號
(02)2755-5080
11:00~22:00 (14:00~17:00為下午茶)
V、M、J 無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砂鍋粥 搭私房菜口口滿足
28 Mar 07:00 AM

活蝦粥 200元╱1人鍋
沙蝦夠鮮夠甜夠份量,蝦味沁入粥裡,滋味濃郁。

十二月粥品隱身在小巷弄裡,以53年老洋樓做基地,古厝舊韻為小巷平添一道迷人風景,餐點繁多,既有潮汕砂鍋粥,也有中菜、紅茶館常見飲品與配話閘子的小菜等,看似茶館FU,餐點倒有餐廳水準。
報導╱廖玉如 攝影╱黃瓊宏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店長王靖文是催生十二月的幕後推手之一,3年前在廣東吃到砂鍋粥後,對粥著了迷,就跟當地人學煲粥3個月,他說:「粥要好吃一定要生米熬,料也要夠新鮮。」店內海鮮堅持全部用活海鮮,雞肉也用當天現宰的土雞或烏骨雞。

店長王靖文(左)與主廚郭信宏,對料理都有新鮮是王道的共識。房子建於1963年,保存得宜,具迷人古韻。

香酥芋頭鴨300元
酥脆鹹香外,還多了黃地瓜的鬆軟香甜加持,更加誘人。

我從14種粥品中挑了由沙蝦當主角的活蝦粥及土雞粥,粥底雖然都是用加了昆布、蔬菜熬的雞高湯、水晶米、菜脯和花生醬熬煮,味道卻完全不一樣。活蝦粥被蝦膏染成粉橘色,蝦味跟米釋出來的米漿稠汁合而為一,滋味濃郁,沙蝦肉彈、蝦味濃。而香菇、菜脯、芹菜和蔥油的土雞粥則肉嫩不腥。


等粥上桌 約20分鐘

其他料理由有15年烹飪經驗的郭信宏操刀。老少咸宜的香酥鴨,做法與粵式不同,櫻桃鴨先炸再滷,包上大甲芋泥外,還加了黃地瓜泥、裹了薄粉油炸。酥脆中透出鴨肉、芋泥香及地瓜的軟甜。
廣式香辣中卷口感軟Q,帶綿長有勁的辣度,吃來好不過癮。陳年菜脯烏骨雞湯以老菜脯跟雞高湯熬8~10小時成湯底,再加新菜脯、當歸、活蛤蜊和紅棗等熬煮,湯頭甘醇,喝來都是當歸與老菜脯的香氣。要提醒的是,粥品現點現煮,待餐時間需約20分鐘,不適合趕時間或已飢腸轆轆者。

土雞粥 200元╱1人鍋
粥糜而不爛,肉嫩不腥,喝來都是雞湯、香菇與菜脯香。
廣式香辣中卷 330元
中卷軟Q入味,辣勁持久,尾韻還會爆出麻感。
陳年菜脯烏骨雞湯 380元╱3人份
湯頭洋溢菜脯與當歸香氣,土雞肉嫩。


180元

【特色推薦】絲瓜炒蛤仔 甘甜鮮美

用的雖是一般台灣絲瓜,清脆度卻不輸澎湖絲瓜,且又甜又多汁。蛤蜊粒粒肥碩飽滿,鹹鮮好味。融合瓜甜與蛤鮮的湯汁,更是好喝得教我一滴都捨不得浪費。



320元

無錫子排 夠味醬香濃

選用肋骨最上方的子排,醃後油炸、再滷,口感比牛肉煲的牛腩來得彈嫩,充滿醍醐的甘甜和月桂、肉桂的香氣。



300元

清蒸蔥油鮮魚 肉嫩甘香

挑1斤以內的活金目鱸魚,加魚露、醬油等調味料和月桂葉熬煮的醬汁一起蒸,最後再淋上熱蔥油。魚肉細嫩、無土味,醬汁甘香不死鹹。



240元

味噌松阪豬 彈嫩沁香

以現宰的宜蘭噶瑪蘭黑豬松阪肉做食材,用淡味噌醃漬3天、再烤,看似平淡無奇,吃來卻有香而不死鹹、濃而不膩的味噌味,肉彈帶嫩。



【美味路標】

台中市台灣大道2段179巷12號
(04)2328-9393 11:00~01:00
無休 V、M、銀聯
附免費停車場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一通電話 祕醬沙公 送到府
28 Mar 07:00 AM

祕醬沙公蟹920元 (需2天前預訂)
醬汁香濃有層次,引出蟹肉的鮮甜。

蟹皇宴是宅配外送的沙公料理專賣店,標榜只要住高雄市區,預約即可在指定時間內將熱騰騰的螃蟹美食送達。店家挑選約600克沙公,搭配南洋風味醬料烤熟,吃來肉肥鮮嫩,並附法國麵包可沾食濃郁醬汁。
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店長徐宗賢選用新鮮螃蟹烹調。

蟹皇宴店長徐宗賢將活動力還很旺盛的沙公放入冰塊水裡時說:「我們接到客人訂單後,才向進口商訂貨,螃蟹到店裡時都還很有活力。」因為選用新鮮螃蟹烹調,因此想品嘗蟹皇宴的沙公料理,得提前2天前預約。
蟹皇宴最招牌的菜餚是祕醬沙公蟹,先以洋蔥、蒜泥、薑黃、椰漿、花生粉、黑胡椒、紅咖哩醬和印尼醬油等近10種材料慢熬成濃稠醬汁,徐宗賢說:「蒜泥是熬醬時現打,且每種材料入鍋順序與炒的時間都不能隨便,如此熬好的醬汁香氣才有層次。」


只外送 需預訂

將醬汁淋在沙公上,放入烤箱烤熟,一出爐的瞬間,香氣隨霧氣溢散,我顧不得燙,挑起大鉗品嘗,肥厚彈牙的蟹肉吃起來感覺相當過癮,微辣辛香的醬汁氣味豐足,層層香氣尾韻勾出蟹膏的甘甜。
另一款奶油沙公蟹,醬汁則是融合了洋蔥、鮮奶、奶油、鮮奶油、迷迭香等,充滿濃郁奶香,洋蔥自然的甜味與蟹膏的鮮味也讓奶味不單調。
每份沙公料理都附一個法國麵包,吃完了蟹肉之後,可將麵包沾醬品嘗。
需提醒,蟹皇宴只提供宅配和外送服務,除了高雄市區的訂單提供專人外送服務,其餘地區皆採冷凍宅配,運費需自付。

奶油沙公蟹 920元 (需2天前預訂)
奶香中融合蟹膏的甘甜,滋味圓潤迷人。
法國麵包沾醬品嘗,能嘗到濃郁醬汁的美味。使用多種材料,慢慢熬製而成的醬汁相當濃稠。
每份沙公料理都會附一個法國麵包。巧克力熔岩蛋糕 490元 (需2天前預訂)
不需烤熱,常溫下切開就有巧克力熔岩的效果。


每一隻沙公重約600克。

【美味關鍵】精挑螃蟹 仔細清理

堅持活蟹烹調是蟹皇宴沙公料理的美味祕訣,每一隻沙公重量約600克,皆是烹調當天才送達。沙公會先放入冰塊水浸泡,冰昏後剝殼、清理,然後再以鐵鎚拍裂厚殼,並淋醬入烤箱烤熟。
店長徐宗賢說:「要將螃蟹腹甲內的鰓、體內的內臟清除乾淨,同時拍裂大鉗的厚殼,客人才方便食用。」


沙公必須先放入冰塊裡面冰昏。需仔細將螃蟹清理乾淨。將大鉗拍裂才烘烤,較方便品嘗。

【美味路標】

高雄市站前北路32號
0965-065-878
11:00~18:00
周日休 V、M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沙公蟹料理需提前2天預訂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